2015年1月24日星期六

�果日�- �好,我�有�昕 - 高慧然

蘋果日報- 還好,我們有齊昕 - 高慧然

還好,我們有齊昕 - 高慧然

有甚麼開心得過看到梁齊昕的報道呢?她永遠不會令人失望,她知道讀者想看甚麼,永遠能夠製造話題滿足大家。


仔細看,齊昕的輪廓其實很像689太太,所以,不論她跟母親的關係如何糾結複雜,她是她女兒,這一點永遠不能改變。只是,老的那一個眼神凌厲,氣焰囂張,嫩的這一個則略有些迷茫、迷離,又或者說是迷失,她其實不知道自己要怎樣做才能證明她是她自己。她希望大家關注她是因為她就是她而非689個女,但事實跟她的期望相反。


13歲去英國讀寄宿學校,變得反叛,強調我就是我,關心動物權益,但同時又對連環殺手及病態人士頗有興趣,對倫敦救傷車內部結構相當熟悉,渴望感覺到被愛而不僅僅是被愛(大約是用「對倫敦救傷車內部結構相當熟悉」的方式去引起她在乎的人的在乎,以「感覺」被愛)……齊昕是個真實的女孩,她的天性從未被扼殺,所以她身上有多種人格在交戰,交戰過程中,她會慢慢認識自己,終將明白自己要成為怎樣一個人。


這是齊昕比香港絕大多數孩子幸運的地方,香港人的孩子,將留在香港,接受個性被扼殺的教育,別說「我就是我」,連「我是香港人」都被否定掉。當所有香港人的孩子都變成「我是中國人」,變成沒有獨立思考的人,不曾探索我究竟是誰……我們會懷念梁齊昕的,虎毒不食兒,689唔會食你,齊昕。



HH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