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8日星期四

胡锦涛大秘升官,两大谜团或解开_频道-多维社区

 

胡锦涛大秘升官,两大谜团或解开

facebook twitter 收藏电子报 打印 字体大小: 虚影 发表于:2015-01-08 02:21

1月7日,中共中央办公厅(中办)副主任陈世炬升为正部级,而前中办主任令计划被立案审查。两人都曾跟随胡锦涛多年,但结果截然相反,两相对比,或解开了两个谜团。

胡习联盟依然稳固

1月7日,中共官媒报导称,在近期的人事调整中,中央办公厅副主任、前国家主席办公室主任陈世炬明确为正部级,并称其“大局意识强”、“忠于职守”。

陈世炬1986年开始担任时任贵州省委书记胡锦涛的秘书,之后从贵州到西藏,再直至胡锦涛进京,陈世炬都是胡锦涛的秘书,跟随胡近30年。

在胡锦涛出访的官方新闻稿中,随行人员一般都有“胡锦涛主席办公室主任陈世炬”。2013年3月,胡锦涛移交权力的两会前,陈世炬升任中办副主任。在中共两会上,陈世炬首次以中办副主任身份、出任中共人大会议副秘书长,并安排中共这一活动的核心环节。

除了陈世炬,胡锦涛下属还有令计划。2014年12月22日,中共政协副主席、中共中央统战部部长令计划被宣布调查。令计划曾经长期担任胡锦涛的秘书,并曾经担任有“大内总管”之称的中办主任。令计划落马后,中共官媒对其穷追猛打,曝光其家人的疯狂敛财以及结党营私、组织“西山会”等内幕,大批令计划的山头主义。

陈世矩和令计划曾被外界公认为胡锦涛的下属,如今两人仕途截然相反。有评论人士分析认为,令计划落马之后,外界评论一度传出习近平打虎针对团派人马。如今中共官媒报导陈世矩为正部级的消息,明确向外界释放出,如今胡习联盟依然稳固。

传陈世炬涉大案“被贬”之谜

早在2013年2月27日,有外媒传,来自贵州政界的消息人士爆料,黄瑶出事后,贵州便传出了胡锦涛贴身秘书、办公室主任陈世炬的老同学杨忠涛卷入此案,且侵吞近一亿的扶贫款。 如今陈世炬就不良媒体大肆挖“老底”,还有人称奇涉入杨忠涛自杀案。就目前看来这只是谣传。

杨忠涛是陈世炬在贵州大学的同窗好友,有报导称,在陈世炬于1988年年末随同胡锦涛调到西藏后,杨忠涛便开始对仍在贵州居住的陈的父母多有照顾,与陈家的关系很密切。

据说,胡锦涛的“大内管家”的老同学出了大事,一度搅得贵州政坛不得安宁。但至于陈世炬的仕途会不会因此案而受到影响,当时莫衷一是。

而黄瑶系前贵州省政协主席,于2009年10月落马,2010年12月被判死缓,罪名是贪污受贿954万余元。黄瑶落马后,媒体立刻将焦点放在了黄瑶和众多“干女儿”身上。有报导称,黄瑶包养“干女儿”从秘密到公开,黄瑶权势熏天,除了他织就的密实关系网,有人主动为其提供保护,使知情者不敢举报。但从这些报导中未能找到杨忠涛牵涉其中的线索。

如今,陈世炬升为正部级,因涉嫌黄瑶案而被贬的传闻也不攻自破。

胡锦涛大秘升官,两大谜团或解开_频道-多维社区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