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1日星期四

蘋果日報- 大家都是石敢當 - 李碧華

蘋果日報- 大家都是石敢當 - 李碧華

大家都是石敢當 - 李碧華

接連幾日,李國能、馬道立、石永泰先後發言表態,捍衞司法獨立。大律師公會、律師會、兩任終審法院首席法官……維護香港最珍貴的核心價值,最安定民心的基石。


若香港沒有法治,黨性重於人性,奴才超然三權之上、去殖民化、京官公公宮女爭相媚主表忠……香港就被同化為糞坑中一堆爭吃的蛆蟲,淪陷於瞧不起的腐臭中,當你默不作聲逆來順受,末了就連自己也瞧不起自己。


發牢騷是惹火的,表態是勇敢的,不回避爭議更需要堅毅和「有料」。


來自法律界的言論,具專業聲望也是有力評議。市民不能「硬食」種種不合理不文明不禮貌不公義之言行,就需要更多人「硬淨」拒絕。


看石永泰《香港家書》,他說的就是港人想說的。庸劣的港府不撐港人,我們自己撐自己。石已不止一次為港發聲,幾回致辭、受訪、批評,都鏗鏘有力,從他的名字,叫我聯想「泰山石敢當」。


「石敢當」就是以硬淨見稱,它們是立於街巷中,或路口風水凶位,用於辟邪、止煞、鎮鬼、消災,帶來正能量的石碑,古人認為東嶽泰山之石具獨特神力,故「泰山石敢當」最靈。


希望大家都是石敢當,陸續有來,為民除害。



I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