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1日星期四

蘋果日報- 九成猝死與心臟病發有關

蘋果日報- 九成猝死與心臟病發有關

九成猝死與心臟病發有關


■健身中心Fitness First位於觀塘的分店,昨日仍照常營業。

【本報訊】接連有50多歲男士做健身時暈倒猝死,心臟科專科醫生何鴻光估計,肇禍原因與突然心臟病發有關,建議男士及女士分別應在40歲及50歲以上定期做身體檢查,並可先諮詢醫生意見才按可承受的運動量做適合自己的運動。


何鴻光稱,醫學研究顯示,九成猝死個案與心臟病發有關,當中約七至八成是冠心病所致,餘下一成死亡個案是因為腦中風等疾病。對於兩名健身時猝死的男子分別57歲及59歲,他直指本港心臟病患者趨年輕化,「男士嚟講40歲已經有風險,何況近60歲,更加係高危。」他說做運動有益身心,但市民要留意是否患有隱性疾病,否則易生意外。

胸口翳痛應即停止
何又提醒市民切勿飽肚做運動,也要做足熱身運動,運動期間也可以檢查自己心跳,按公式220減去歲數為每分鐘心跳上限,心跳若超過上限則有危險;一般而言再打七折至為安全。如發覺呼吸不順、頭暈眼花或胸口翳痛,應即時停止運動,「覺到暈暈哋就最好平卧側身休息,唔好飲水,因為怕入咗呼吸道會導致窒息」。


■記者鄧秋英

上一則: 訓練期間疑心臟病發 公司東主彭博編輯健身猝死

下一則: 小貓頸綁繩藏貨車 司機涉虐畜



I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