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1日星期四

蘋果日報- 自由行客爭遊《港囧》景點

蘋果日報- 自由行客爭遊《港囧》景點

自由行客爭遊《港囧》景點

【本報訊】內地10.1黃金周長假期今展開,訪港內地旅行團按年急跌兩成。但在港取景的內地電影《港囧》中秋公映3日勁收6.8億人民幣,帶動內地客訂購港囧自由行套餐,體驗鏡頭下不一樣的香港,令香港在10.1𤏸金周自由行城巿排第一,力壓首爾及大阪。


■戲中主角在香港坐開篷巴士時,發生驚險場面。《港囧》劇照

參觀天際100 坐開篷巴士

上月25日在內地上映的《港囧》,是2010年上映《人在囧途》系列第3部,對上一部2013年《泰囧》公映後,令當年訪泰的內地旅客按年急升3倍。故內地旅行社於10.1黃金周前已設計一系列港囧自由行套餐吸客。


專營自由行套票的Ctrip(攜程旅行網)巿場營銷總監林俊暉指,攜程網將《港囧》取景場地如天際100、坐開篷雙層巴士Big Bus等,包裝成「跟着《港囧》遊香港」自由行套餐。攜程網統計,10.1𤏸金周自由行產品預訂數字,出境目的城巿以香港排名第一,力壓首爾、大阪及新加坡等,「相信係《港囧》刺激內地旅客訪港」。


另一內地旅行社同程旅遊亦推出「非凡香港」旅程,更找來男主角徐崢代言,表示在《港囧》取景地天際100觀景台,可360度飽覽香港所有景點。天際100發言人稱,觀眾從《港囧》欣賞香港全景,料有助吸引更多旅客訪港。


入境旅遊接待協會會長梁耀霖指,10.1黃金周內地訪港團按年下跌兩成,只有約250團。《港囧》賣座料吸引更多自由行旅客。旅發局昨公佈,今年首8個月旅客增長率為-0.1%,是今年首次出現負增長。


■記者蔡朗清

上一則: 驗船犯錯 大部份被點名者無處分

下一則: 百貨版誠品10月攻港 連本地菜都做埋



I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