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7日星期六

蘋果日報- 偷情的理由 - 高慧然

蘋果日報- 偷情的理由 - 高慧然

偷情的理由 - 高慧然

對面海一個男人,爭取連任時向選民許下諾言,一旦當選,絕對不會跟中國領導人見面。結果選民相信了,他連任了。言猶在耳,這個男人卻出爾反爾,決定與中國領導人見面。選民質問,男人的答覆是,他沒有去中國見中國領導人,而是去中國以外的地方見。


這男人還是太老實,既然是詭辯,不如說他眼中他要見的那個人根本不算是甚麼中國領導人,都不是一人一票民選出來的。所以不算數。這麼說,也算是強調了一人一票的意義。即使選民不認同,他自己起碼騙倒自己,要欺騙別人,首先要欺騙自己嘛。


政壇混迹的男人,左看右看都像情場老手,為了得到他想要的東西,隨時隨地願意許下承諾,態度誠懇認真。但是,當他得到他想要的東西,他馬上忘記他的承諾,並且臉不紅耳不赤,若無其事聳聳肩,嘻皮笑臉說,是嗎?你理解錯誤吧?我不是這個意思。


下次男人偷情有大條理由,「我不是去情人的公寓,我只是帶她外出開房,所以不算數。」


同屬被辜負的人,台灣人不同的地方在於他們手上有選票,一個人一張票。你騙取了他們的信賴、辜負了他們的期望,不要緊,他們會用選票懲罰你,他們有和你結束關係的權利。如果他們不介意被人欺騙,那麼,愛上一個語言偽術家是他們的選擇,命運自決,心甘命抵,同香港人硬食689終究不同。正如有人被迫飲鉛水,有人自己買皮蛋。兩回事!



I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