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7日星期六

蘋果日報- 煲湯的死者 - 李碧華

蘋果日報- 煲湯的死者 - 李碧華

煲湯的死者 - 李碧華

上周五,被發現伏屍在澳門氹仔一個私人屋苑公廁內的海關女關長,說時遲那時快,本周四已出殯。遺體安葬後,掩埋真相?入土為安?從此便是一個不解之謎?


死得突然,被澳門當局極速判定為「自殺」的56歲女關長賴敏華,再怎麼抑鬱,非要死在家居附近一個必然曝光示眾的公廁?服食安眠藥(死不了)、用美工刀割頸割脈(死不了,還把染血美工刀放回手袋)、用膠袋笠頭令自己窒息(笠頭後本人打個不能掙脫的結?)極盡殘忍終於「自殺」了。而手機是死後才關的。


學歷高,處事能幹、低調的海關一姐,從低捱起,今日月薪逾十萬元,有夫有子女,四年後年屆60可享受退休生活了,有什麼動機和理由不想活下去?


最後一個報道,傳媒稱賴事發前一小時,仍如常取湯料予菲傭煲湯,之後離家,說去開會……


一個煲湯的女人,很warm,因為煲湯不是一時三刻有得喝,要花心思時間,看來她是會回來一家共享的,這是家庭樂,能把心放在一煲湯,怎麼出門不久就自行了斷不再回來?冤有頭,債有主,生死有天知。她「自殺」得匪夷所思,但似乎難以追究了,因為已處理掉。靈堂橫匾是「往生淨土」,那兒乾淨又清靜。



I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