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7日星期六

蘋果日報- 隱無可隱 - 邁克

蘋果日報- 隱無可隱 - 邁克

隱無可隱 - 邁克

法國電視播放新輯的阿倫狄龍生平回顧,老先生賞光接受訪問,隱惡揚善不在話下,然而有些醜聞當年傳媒曾經廣泛報導,街知巷聞隱無可隱,刻意迴避反而遭人詬病身有屎。譬如一九六八年《滿池春色》拍攝期間鬧出的「馬高域事件」,一度天天橫霸頭條,周身古惑的前保鑣遭謀殺棄屍郊外,爆出紅小生和黑社會親密來往,還把如火如荼競選總統的龐比度拖下水,死者車裏有龐太參加多P聯歡會肉照的謠言沸沸騰騰,累我幾十年後經過聖路易島她寡居的豪宅,仍然不忘凌空拋送羨慕眼神。又譬如,叱吒歐陸和日本的他雄心萬丈企圖進軍荷里活,因為語言欠通和其他因素鎩羽而歸,也是眾所皆知的糗事,紀錄片可以避重就輕,但不能隻字不提。


明顯跳過的一章,是Nico未曾被安迪華荷捧成歌星前在法國產下一子,至死堅持生父乃不肯認賬的狄先生,屍骨已寒迄今得不到平反,作為妮高粉絲真心戥她唔抵。五八年狄龍和羅美雪妮黛因合作《花落斷腸時》撻着,以金童玉女姿態四處招搖,很快便發展到見雙方家長地步,雖然女方犀利的星媽沒有點頭,小情侶婚照訂拖照拍,眼看教堂鐘聲隨時響起,忽然宣佈解約分手。當然男男女女合則聚不合則離,沒什麼值得大驚小怪,娛樂圈紅人偷飲偷食更是家常便飯,識大體的從業員無不奉退一步海闊天空為人生座右銘,這一對沒有成功步入戀愛的墳墓,八成因為男的課外活動成績太斐然──須知道「搞出人命」這一關,啃得落的淑婦少之又少,別以為鬼婆個個大癲大肺,懵到相信徹夜不歸的枕邊人會「第二天起床改過自新又變了個好人」。



I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