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7日星期六

蘋果日報- 【先達收風】iPad Pro下周到貨被看淡 Air 2/MB Pro二手價照跌

蘋果日報- 【先達收風】iPad Pro下周到貨被看淡 Air 2/MB Pro二手價照跌

【先達收風】iPad Pro下周到貨被看淡 Air 2/MB Pro二手價照跌

落先達搵sales吹水,呢期熱話當然係iPad Pro,12.9吋Retina史上最巨,全新 A9X處理器效能,是iPad Air 2的1.8倍,而且有爽剪4K片效能,甚至不少人懷疑佢粒U的處理效能,隨時會強過MacBook Pro;最重要是到貨日期相當近,有機會下周殺到!





但同sales傾落,感覺大家對此機一致吹淡風,何解呢?不願透露身份的場內人說:「第一個原因係乏人問津!其實好多Apple產品在推出前夕,都會有客落場預先問價,不過呢部iPad Pro真係冇乜客問價!感覺同iPhone 6s/6s Plus情況有點相似,所以大家都有點戒心。第二是效能問題,無錯!處理效能隨時跑贏MacBook Pro,可惜它的系統是使用iOS、行app的,相對在專業軟件配合上,一定唔及MacBook的OS X,所以致命傷就是軟件!而且價位真的好高,iPad Pro連筆及鍵盤等配件,價位是逾萬元!一般人好難拿着這個巨屏周圍走吧!買它的人,估計大多是專業繪圖人士;如對繪圖筆沒有急切需要,何不買部MacBook?」如果要說中肯評論,iPad Pro的推出初期,大部份人會抱觀望態度,喜歡炒機的人,絕對有機會損手。





雖然iPad Pro被一致看淡,不過它的兄弟機iPad Air 2,在二手放機價方面,最近兩周亦應聲下跌,例如以金色、64GB、Wi-Fi+Cellular版為例,本周最低回收價是$3,100,須知兩周前的二手回收價是$4,100!官網現在更是$5,688!「新機推出前夕,上代機款冧價是正常的,因為接貨的確要承受一定風險,而這樣的風險則直接表現於二手回收價格。另外MacBook Pro都出現冧價情況,2014年款的15吋MacBook Pro,還要行雙display卡的,本周最低回收價是低於8千元,雖然未有近兩周的二手回收價參考,因為平時比較少人放,但如果參考官網價格,可是1萬5千餘元呢!估計應是少量的專業繪圖人士放機,提早套現買iPad Pro。」如果這樣的跌價情況持續出現,我反而覺得接iPad Air 2及MacBook Pro的二手機絕對有得諗,論效能,我想一般人也未必能用盡它們吧!





記者:朱崇德



I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