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5日星期四

蘋果日報- 福士排放作弊首涉汽油車

蘋果日報- 福士排放作弊首涉汽油車

福士排放作弊首涉汽油車


德國福士(Volkswagen圖)車廠排放醜聞鬧大,繼柴油車輛被揭在排放測試中作弊後,該公司內部調查再揭新問題,且首次牽涉汽油車:部份車的二氧化碳排放量與過去測試結果「不一致」,這意味實際耗油量或更高,料涉及歐洲80萬輛汽車,當中98,000輛屬汽油引擎。


福士前晚承認新的作弊事件,受影響的包括福士、Audi、Skoda及Seat的1,400cc、1,600cc及2,000cc引擎車款。福士未有明確公佈涉及的型號,但承認涉汽油車。福士初步估計這次發現的「經濟風險」或高達20億歐元(約170億港元)。


福士行政總裁穆勒(Matthias Mueller)前晚發聲明,承諾「會竭盡查出真相……過程確實痛苦,但我們別無選擇」。他承諾福士會確保今後「標示正確排放量」。


瑞信分析師指,第二波醜聞比之前風波帶來的影響更嚴重,因為不同於氮氧化物可過濾,二氧化碳卻是無法過濾的;而且二氧化碳排放量,直接關係到汽車耗油量:假如汽車真實耗油量多於官方估計,釋出的二氧化碳自然亦較多。

保時捷停售柴油版Cayenne
福士月前被揭多個車款裝有特別軟件,可令汽車在廢氣排放測試中自動減少排放,份量是正常使用時的1/10;事涉全球多達1,100萬輛柴油車。美加環保部門日前再指控福士3,000cc以上大型柴油車款亦安裝了作弊軟件,且首次包括保時捷車款。保時捷前日宣佈自願性停售2014至16年Cayenne柴油車款。


法新社


上一則: 政局動盪 激進分子生事

下一則: 問題氣袋釀8死 高田被罰5.46億



I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