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5日星期四

蘋果日報- 【遊智利】世界最乾旱沙漠 百年一遇粉紅花田

蘋果日報- 【遊智利】世界最乾旱沙漠 百年一遇粉紅花田

【遊智利】世界最乾旱沙漠 百年一遇粉紅花田


被譽為世上最乾旱地方的智利亞他加馬沙漠(Atacama Desert),雨後遍地開花,成了異域的一道美麗風景。

被譽為世界上最乾旱的地方,位於智利的亞他加馬沙漠(Atacama Desert),今年三月下了一場大雨,水災導致三十人死,不少人家園盡失。然而災後雨後春筍,隨降雨量漸多的八月來臨,乾枯的沙漠出現了一片花海,粉紅色的棉葵花遍地盛開,成了異域的一道美麗風景。


亞他加馬沙漠每年降雨量少於一毫米,某些地區更四百年來無降雨紀錄,今年雨後卻奇蹟開花。


除了棉葵花,超過二百種植物品種在沙漠地帶盛開,香氣四溢。


荒漠中出現粉紅花田奇景,吸引世界各地遊客前往欣賞。

亞他加馬沙漠每年降雨量少於一毫米,比一般降雨量少於250毫米才稱得上沙漠的地方更少,沙漠上某些地區更四百年來無降雨紀錄。結果,三月一場二十年來最大的暴雨,導致連乾得天崩地裂的沙漠也水浸。雖然第一個南美國家三、四月的第一個花期已過,但八月明顯成為亞他加馬沙漠的春天。「這是史無前例的時刻,一年內有兩次花季更是智利有史以來未試過的,我們都很驚喜!」亞他加馬沙漠旅遊局局長Daniel Diaz於訪問中曾說。





除了美麗的棉葵花,雨水亦滋潤超過二百種植物品種,原來的荒蕪赤地頓然色彩繽紛,香氣四溢。超過二萬名遊客希望觀賞到百年難得一遇的沙漠花季,也許這亦是世界最大旅遊指南Lonely Planet出版社,把亞他加馬沙漠列為本年度十大世界主要景點之一的原因。





記者:王秋婷





資料來源:The New York Post

上一則: 【遊日攻略】日本菊花祭 入秋兼賞紅葉

下一則: 【搶機票】明年4月平飛首爾 單程機票300元起



I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