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4日星期五

蘋果日報- 低等動物 - 古德明

蘋果日報- 低等動物 - 古德明

低等動物 - 古德明

十一月二十日,香港保齡球手胡兆康奪得世界盃冠軍,喜孜孜說:「香港人證明可以贏得世界盃。」十一月七日,習近平接見馬英九,也欣欣然說:「兩岸中國人完全有能力、有智慧解決自己的問題。」這樣的話,虧他們說得出口。


美、英等國人,球場奏凱或國家鬧分裂之際,那裏會說什麼「美國人證明可以得勝」、「英國人完全有能力、有智慧自定國是」。俱是人也,一般圓顱方趾,各民族的能力、智慧大致相埒,不是民族歧視者,不會以「某某民族都做得到」為言。動物學家做實驗,發覺人類某些行為,竟然見於猴子,才會說「猴子證明都有能力、有智慧洗濯食物,以保健康」等等。


一九八四年六月二十三日,鄧小平接見香港行政、立法兩局議員鍾士元、鄧蓮如、利國偉三人,斬釘截鐵說會接收香港:「要相信香港的中國人,能治理好香港;不相信中國人有這能力,是老殖民主義遺留的心理。」其實那只是共產黨卑賤中國人的心理而已。我就沒見過鄭成功、蔣介石說什麼「臺灣的中國人,完全有能力治理臺灣」之類無恥說話。


共產黨把中國人等同猴子,所以力言香港市民必須「循序漸進」,即進化為人,才可以有民主。他們說「西方民主」不符合「中國國情」,也是這個道理。「中國人都做得到」那句所謂豪言之後,有一句潛臺詞:「如斯低等動物,竟能成事,豈不怪哉!」



I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