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24日星期日

蘋果日報- 滬套餐$174包化妝修圖 掀起熱潮  影樓一條龍拍「最美證件相」

蘋果日報- 滬套餐$174包化妝修圖 掀起熱潮  影樓一條龍拍「最美證件相」

滬套餐$174包化妝修圖 掀起熱潮  影樓一條龍拍「最美證件相」

【《蘋果》記者何映彤上海直擊】

被視為夕陽產業的影樓,近年卻在上海再次掀起熱潮,吸引力在於其「一條龍」服務,由提供拍攝衣服、化妝、拍攝、修圖以至沖曬照片都一手包辦,收費比傳統證件貴約六倍,仍門庭若市,年輕人都願意花錢拍「最美證件相」有助求職。由於大受年輕人歡迎,有影樓計劃進軍香港。

在內地團購網上搜尋「最美證件照」便能輕易找到不少新式影樓,這些影樓主打拍出為履歷加分的證件照,吸引年輕人光顧,希望藉一張照片在芸芸求職信中脫穎而出,得到面試機會。這股熱潮在上海更是流行,當地影樓大部份採用預約制,受歡迎的更需提前一個月預約。

《蘋果》記者到訪其中一間影樓,現場所見大部份顧客為20歲左右的年輕人,亦有家長帶約4、5歲的小孩拍攝證件照,用在畢業證書與小學報名表上。顧客依預約時間到場後會獲發一張表格,填寫拍攝要求如照片尺寸、背景顏色等,亦可寫明希望拍攝較嚴肅抑或輕鬆的表情。化妝師會視顧客的職業和要求為其挑選合適衣服,接着為顧客化妝、修剪眉毛及整理頭髮。顧客可依個人意願要求妝容濃淡度,亦可自備衣服及常用化妝品。


■記者在證件相中變索女。



有意進軍香港拍攝傳統證件相一般只需數分鐘,但在新式影樓的大型補光燈下,攝影師會指示客人擺出最自在的表情,「眼睛睜大一點,頭往右移,下巴收起來」,調整角度以捕捉顧客最好看自信的瞬間,需時至少10分鐘。顧客選好照片,修圖師便以電腦軟件修圖,現場職員表示,他們主要把顧客樣貌修對稱,調整視線及除掉碎髮、暗斑等瑕疵,「有些客人不大會笑,或某一邊嘴角比較用力,我們會把他修得自然一點」,調整肩膀與頭部比例,但面上特徵如痣則會保留。

除了現場沖曬外,影樓會將電子照片傳送給顧客,整套約兩小時的服務盛惠150元人民幣(約174港元)。

雖然比較傳統證件照片昂貴及花時間,但不少顧客都在網上表示值得,留言「有史以來最好看的證件照」,不過亦有人不滿照片修得太假,與自己不相像。影樓熱潮已蔓延全國各地,其中一間影樓更向記者表明將進軍香港和深圳。

上一則: 員工聲帶揭旅巴疑遭無牌技師改裝

下一則: 借鏡菲林小店服務模式  夕陽行業靠科技重生



I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