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24日星期日

蘋果日報- 【旅遊攻略】今夏旅費最平熱點:河內二人遊 玩足三日唔使四千

蘋果日報- 【旅遊攻略】今夏旅費最平熱點:河內二人遊 玩足三日唔使四千

【旅遊攻略】今夏旅費最平熱點:河內二人遊 玩足三日唔使四千

所以每年6至9月,都是旅行旺季,但係現實問題擺在眼前,人工、時間統統有限,就算任性一次旅行叉電,始終都要叉得精明、花得其所。

旅遊網站TripAdvisor剛剛就發表了年度報告《TripIndex Cities》,在全球39個熱門旅遊城市當中,選出10個旅費最平及最貴的地方,全部有數得計、開誠布公,話你知原來河內最抵玩、紐約最離地!調查主要針對二人同行、三日三夜的快閃之旅,旅費包齊四星酒店、午餐晚餐、基本交通及主要景點的入場費,算是中上享受;只有機票不在此列,因為你從哪裏出發,票價也有不同。


年度報告《TripIndex Cities》查找了39個城市的基本旅費,發現越南河內的抵玩程度冠絕全球。


10大旅貴最平城市


10大旅貴最貴城市

10大旅費最平城市,依次為河內、孟買、開普敦、吉隆坡、曼谷、莫斯科、峇里、馬德里、柏林及維也納。首位的河內三日行程不用4,000元,香港直飛當地大約只需兩小時,加上1,000元以內便能買到來回機票,每人旅費不到3,000元,請一兩天假,即可馬上起行。到河內吃碗隱世生牛河、夾有秘製豬肝醬的越式法包,然後喝一杯充滿特色的雞蛋咖啡,嘆到盡再搏殺,諗起都「疏肝」啦!


牛肉腩片河 約$17 Pho 10 地址:10 Ly Quoc Su Street


越式法包 約7元 Banh Mi 25 地址:25 Hang Ca Street, Hoan Kiem District


雞蛋咖啡 約7元 Cafe Giang 地址:No. 39-Lane Nguyen Huu Huan

至於10大旅費最貴城市,依次為紐約、東京、倫敦、坎昆、巴黎、新加坡、香港、悉尼、羅馬及里約熱內盧。點解咁貴?網站總結酒店價格高昂正是主要元凶,因為住宿費用約佔旅費五成,例如紐約一晚四星酒店平均便要2,860港元,足夠去多次河內。深受土地問題困擾的香港,雖然位列第七,但景點的收費卻是全球最平,例如在TripAdvisor中排名最高的三個景點,維港夜景、天星小輪、太平山山頂都可說是免費的。

不過旅行其實可以豐儉由人,睡hostel、靠對腳、坐火車、吃小食、行行山,都不用花大錢,預算有限,一樣可以窮遊世界!


作為美帝核心城市,在紐約住一晚四星級酒店,便要花近3,000港元。


香港乜都貴,淨係景點唔貴,山頂、維港、大佛統統免費。


資料來源:TripAdvisor

記者:陳國棟

上一則: 【撐廣東話】《聽陳蕾士的琴箏》講啲乜?網民用廣東話譯會考經典範文

下一則: 【科技籽】從磁碟到VR世代 遊戲設計師:Game靠觀眾緣



I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