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24日星期日

蘋果日報- 「驚艷台灣綠薄餅」 - 李碧華

蘋果日報- 「驚艷台灣綠薄餅」 - 李碧華

「驚艷台灣綠薄餅」 - 李碧華


跟進一下台灣第一銀行櫃員機八千萬台幣盜領案,起回六千萬後,警方專案小組將拉脫維亞籍主犯安德魯帶返現場重組案情,同時出動大批人手在內湖山區搜尋,垃圾堆中一破爛手提袋藏有贓款一千多萬。深夜有一65歲阿伯報案(未知是否早已尋寶),交回四百多萬,經驗證屬一銀贓款──至此,還差幾百萬便齊數。警方士氣高昂。

黑手黨東歐幫派,這回得個桔,認栽了。

劫匪是在宜蘭落網的,剛巧我在,適逢其會,自然買些紀念品伴手禮之類。宜蘭有何特產?就是他們的超薄牛舌餅。牛舌餅全台灣都有,何以「宜蘭餅」掀起旋風?研發改良不難,勝在搶先佔位,即是註冊為「縣餅」。

這全世界最薄的餅只有0.1公分,輕薄如紙,可透光,香脆可口,包裝宣傳也很重要,帶鄉情也多元化。「宜蘭餅」有多種口味:乳酪、鮮奶、芝麻、海苔、椰香、楓糖、咖啡……但我最喜歡三星葱,好看又好吃。

它喚「驚艷台灣綠薄餅」,多像行走江湖的女俠響朵。很簡單,就是椒鹽香葱一片紙。宜蘭三星鄉還設青葱文化館和體驗農場呢。

記得一嚐三星葱冰淇淋。

上一則: 唯有信惡有惡報 - 林夕

下一則: 無 情 - 陳惜姿



I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