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24日星期日

蘋果日報- 龍虎榜 - 陶傑

蘋果日報- 龍虎榜 - 陶傑

龍虎榜 - 陶傑


互聯網圖片

法國尼斯之後,又輪到德國慕尼黑。一聲「真主偉大」,恐怖份子又結果了十多條人命,麥當勞店浴血,死者多為兒童。

而「中國,一點也不能少」,最多只是毆打了一些光顧家鄉雞的顧客。兩大口號,東西渾映,強國成績,遠遠落後於中東。大家茶餘飯後閒談,紛紛覺得,比起伊斯蘭國,追剿何韻詩的「環球時報」要加把勁了,不然中華民族就沒有面子了。

雖然中國方面,戰情也很緊張:肯德基有些漢奸顧客,帶着鐮刀和鎯頭自衛,一旦愛國恐怖份子衝進襲擊,漢奸們有武器反戈一擊。

德國慕尼黑麥當勞店裏的白人小孩,卻沒有半點自衛意識,任由恐怖份子屠宰。中國二千年是一座叢林,豺狼虎豹,豬狗牛羊,中國人比德國的兒童見識得多。

中東(Middle East)和遠東(Far East)──對不起,我可不可以堅持採用以歐洲為中心的地理視點──的文化不同。這兩片地域,皆出產大量缺乏邏輯理性的人口,但是因為中東的宗教問題,卻更容易質變而孕育出伊斯蘭國式的恐怖主義,有人肉炸彈,英文叫Fanatic。

中國沒有真正的宗教,所以執着於現世的物質慾望,雖然產生大量的毛左「愛國賊」,但衝擊家鄉雞毆打漢奸食客,或燒毀本田汽車而追打賣國賊車主,愛起國來,再臉孔紅脹暴現青筋,比較貪生怕死,尚未像他們的伊斯蘭國同僚一樣敢個個做人肉炸彈。

李純恩小時候住在上海弄堂,見過上海馬路上兩「怒漢」(如果上海有這個品種)喧喊罵街,圍觀者無數,都想這兩大中華猛男毆鬥起來,但兩個一面罵「信不信我打死你」,一面各自向後縮。基因所限,所以雖然一樣的仇恨美國,慕尼黑那家麥當勞,比中國許多家肯德基更為血腥。

當然,有文化學者會異議:「文革」時期,中國紅衛兵不就是Fanatic?牠們,不,他們可以用皮帶將校長活活打死,如果家居着火,他們又可以為拯救一幅毛主席像而重新跑回火場,壯烈犧牲。

Well,我會說:這種Chinese fanaticism,可惜只維持十年,即中國一度聲稱的「十年動亂」。現在的毛左再「激進」,也要講GDP,他們很清楚:天堂並無處女,但只要有錢,現世的夜總會就可以叫到處女,而且不止七十二名。

而且他們的老婆,不,愛人,如果大了肚子,如果有得選擇,他們會讓愛人去洛杉磯月子中心將小孩生下來。

這就是龍虎榜上,「中國一點也不能少」無法贏過「真主偉大」的深層原因了。做人還是謙卑些好,畢竟這個世界不是樣樣你都第一的。

上一則: 哲學教授謀殺上帝 - 馮睎乾

下一則: 選戰開始 - 左丁山



I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