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16日星期六

蘋果日報- 愛國,只是騷一場 - 高慧然

蘋果日報- 愛國,只是騷一場 - 高慧然

愛國,只是騷一場 - 高慧然


海牙國際法庭裁決中國不擁有南海歷史主權,中國除了抹黑法庭收受菲律賓賄賂外,民間亦深信美國人在後為菲律賓撐腰。一眾網民沒去南海打保衛戰,先在中國境內消滅外國貨,以表愛國。

網絡不斷有網民把砸爛的iPhone 、iPad相片放上來,還一反中國人習慣,很有手尾地用垃圾桶盛載。可能美國車在中國不像日本車那麼普及,暫未見有人砸自己或砸他人的美國車。有商鋪則很有志氣地表示會把已購入的菲律賓芒果乾銷毀,以「餓死菲律賓」。

一條短片內,六個男人高舉鎌刀旗(很奇怪用的是共產黨黨旗而非中國國旗),大喊了幾句愛國口號之後,把六部iPhone 6(看起來像6 plus)手機齊齊丟到腳下,用各種工具狠砸。三兩下手勢便把手機砸爛了。質素連山寨手機都不如,有網友眼利,一眼看出是假貨。

中國人愛造假,假得來完全不符邏輯,並且不怕被人揭穿。芒果乾也好、手機、電腦也罷,既然已經購入,銷毀了、砸爛了,對菲律賓及美國商家無任何影響,只是跟自己的私人財物過不去而已。

香港藝人要去中國巿場搵食,做愛國騷哄騙他們的中國粉絲還可以說是搵食艱難,中國普羅民眾,又無人逼迫他們表態,為甚麼要落力表演愛國呢?只能說他們集體患上斯德哥爾摩症候群。

上一則: 默默向上游:群魔 - 馮睎乾

下一則: 工作愜意;高於、低於 - 古德明



I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