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10日星期三

蘋果日報- 讓國家金牌們訪港 - 陶傑

蘋果日報- 讓國家金牌們訪港 - 陶傑

讓國家金牌們訪港 - 陶傑


孫楊服禁藥事件,爆發網絡「八國聯軍」討伐中國人的世界大戰,不但英國傳媒嘲諷、法國以「孫楊的小便是紫色」加入戰團,連重量級的美國費比斯也公開揶揄(雖然不點名,但中方已經確認為「罵的就是孫楊」),由於英美法澳等各有追隨者,各國網民包括日本、越南、印度,都紛紛向英美歸隊,中國卻孤軍作戰,處境與當年的慈禧與義和團相似。

制裁的名單越來越長,身為愛國的炎黃子孫,支持孫楊,不但要抵制澳洲的奶粉、鮑魚、鯊魚翅,凡看見大媽掃購LV、Chanel,土豪喝法國紅酒者,都應該挺身而出,制止這等漢奸型的消費。

至於英美,由於女首相叫停中國入股的核電廠,美國重返亞太,輪廓越來越清楚:費比斯等的反中反禁藥言論,應該是中情局授意開口的,否則費比斯你游你的泳池,井水不犯河水,你主動趁這淌渾水來做什麼。應該是全國起來抵制家鄉雞麥當勞和拒絕學說英語的時候了。

要來的始終要來。在此大戰時刻,中國香港如何取態,由於環球時報尚未作出指示,梁班子有點畏縮──據說當初特府計劃邀請包括孫楊大哥在內的中國金牌選手來香港,向香港人宣講國民教育,但因為一小撮港獨份子比較猖獗,是不是應該迴避一下,梁班子內部有不同意見。

梁班子這樣就不對了。雨傘運動,更為猖獗,梁振英可以施放催淚彈,還準備開槍清場,現在居然怕了網絡上一些絕對不代表七百萬香港同胞主流的噪音,不敢邀請國家金牌選手到大學院校和中學會見年輕人,公然示弱,以後港獨只有更猖獗了。

孫楊大哥如果能領銜國家金牌選手來香港,不但可以對大中學生就什麼叫禁藥、什麼不是禁藥的問題親自說清楚,指出中國有中國的禁藥標準,不同於普世價值,還可以順便呼籲不要吸毒,兼弘揚愛國正能量,可謂一石多鳥。如果辦好這點小事也沒有膽識,堂堂國家金牌選手也不能來,我很懷疑特區政府聲稱替國家推動「一帶一路」的誠意。

先易後難,然後才是香港人如何配合祖國十四億人民,一齊抵制英美法澳日韓各國產品的問題。梁班子應該克服心魔,不信邪,先在奧運結束後、立法會選舉前讓孫楊等來,提振愛國士氣,香港有足夠愛國忠誠的警力沿途保護國家選手的安全,連這關也不敢闖過去,想連任,就說不過去了。

上一則: 【汽車籽】入門價吸引 虛擬錶板搶分

下一則: 旅行緊張 - 左丁山



Z88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