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10日星期三

蘋果日報- 為孫楊報仇 - 高慧然

蘋果日報- 為孫楊報仇 - 高慧然

為孫楊報仇 - 高慧然


中國女子四人雙槳隊在小組賽中,以第三名成績晉身決賽,排第五的澳洲隊被淘汰。有隊員在微博寫道:「今兒咱賽艇的女子四雙今天真是給力,最後一點點把澳大利亞衝下去了,算是給孫楊報仇了。」大批網民附和說,「看不起中國運動員本來就應該上升到國家層面,有錯嗎?」,「我們必須一致向外,捍衛自己國家,捍衛自己的奧運健兒」等。網民甚至發起抵制活動,罷買澳洲奶粉。

中國人真是可憐又可悲。一個國家集國家之力,從各地城鄉尋找幼童進行封閉式強化訓練,從巿級體工大隊,到省級體工大隊,再到國家隊,一步一步篩選,選出一批運動員去運動場上爭金奪銀,一將功成萬骨枯。這些運動員,從小只做一件事,遠離家鄉、親人,荒廢學業,若不能成為最頂尖運動員,退役後生活堪虞。即使曾經拿過冠軍,若非廣告名人,也很難維生。身為運動員,去比賽,卻從來不知道運動比賽的真正意義是甚麼,本來已經很可悲,還滿腦袋國仇家恨,義和團上身,可悲之餘更可恨。

粉絲同樣可憐,生活在一個連嬰兒奶粉都不安全的國家,開口閉口要抵制澳洲奶粉,也不想想自己為甚麼要去買澳洲的奶粉?一個給你的下一代吃大頭奶粉的國家的國民,居然奢談民族主義,笑話。

上一則: 做人就是要正確地犯規 - 馮睎乾

下一則: 學生交流夏令營2016 - 古德明



Z88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