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20日星期二

蘋果日報- 梁志祥爆:有人拍枱反對起樓

蘋果日報- 梁志祥爆:有人拍枱反對起樓

梁志祥爆:有人拍枱反對起樓


梁志祥

【本報訊】橫洲公屋發展大縮水,曾接受政府3次「摸底」的元朗區議會前主席、民建聯立法會議員梁志祥,昨大爆摸底內情,更形容區議員鄧慶業拍枱拍凳,反對1.7萬單位發展計劃,屏山鄉委會代表則關心大片棕地被收,會否以增丁屋地皮作補償。梁志祥強調,不知道計劃由特首梁振英主導,及不知尚有其他階段發展,「我當然以為佢只係做四千個(單位)」。

摸底無提分期建屋計劃梁志祥昨在港台節目披露摸底內幕,強調「因為冇紀錄」,僅記得首次摸底在2013年中,當時房屋署副署長馮宜萱及運輸署代表透過民政署,安排他及屏山鄉委會主席曾樹和、副主席鄧達善、特別委員鄧志強,及時任屏山北區議員的鄧慶業出席。

本報日前披露的政府內部文件,顯示首次摸底於2013年7月。梁志祥昨指,該次摸底在區議會會議室進行,當時鄉委會及區議員均認為元朗已逼爆,鄧慶業更拍枱拍凳,反對政府興建1.7萬個單位的橫洲計劃。2至3個月後的第2次摸底,梁稱政府再約見5人,並安排元朗工業邨代表出席,介紹擴大收地範圍,配合工業邨擴建。梁說,政府在交通問題沒進展,而鄉事代表仍強烈反對,判斷政府若強行闖關,「拎嚟區議會都係過唔到」。

到第3次摸底,橫洲計劃則有大轉變。梁志祥指該次摸底於2014年農曆年後進行,政府提出只會發展南面的4,000個單位,而政府代表在會上也沒提到,往後有其他階段計劃,「我當然以為佢只係做四千個」。當時他與鄉事人士均認為縮減規模合適,鄉委會代表更拍掌支持。

■記者鄭啟源

上一則: 橫洲黑幕  特首:曾俊華跟進 財爺:我無參與過 電郵揭梁要主持工作小組會議

下一則: 梁特笑放毒蛇 惜難影響選情



I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