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23日星期五

蘋果日報- 新界土地荒? - 陶傑

蘋果日報- 新界土地荒? - 陶傑

新界土地荒? - 陶傑

新界橫洲土地風暴,又是官商鄉黑,又是下屆特首爭奪戰,還多了一位「橫洲共和國臨時大總統」的土地公義份子,到底是誰撒謊,一切細節,並不重要,總之「新界」這個「英國殖民主撤出前埋下的地雷」,非常壯觀地,終於爆炸。

所謂「英國殖民主撤出前埋下的地雷」之說,自然是採用中國歷史教科書的中國受害人觀點,只為遷就中華民族的情緒。由世界公民的常識文明觀點,當然知道,有所謂新界原居民形成的時候,亦即南宋中原漢人,包括文天祥氏族南遷至寶安之時,並無專門迫害中國人的所謂「帝國主義列強」,英國也尚未正式立國。

當然,英方不該在一八九八年進駐界限街以北,深圳河以南的那片大陸。然而,如果不是「新界」拓址的租約,一九四九年之後,新界的四大家族地主,早被中國的毛澤東槍斃光了,還哪來舞獅遊龍的什麼「原居民」?所以「新界」之形成,並非殖民主之罪,而是大功。

英國人懂得經營新界,治下太平無事。這個地雷,找來找去,終於白紙黑字找到「基本法」第四十條,「新界原居民權益」受保護。原來一港兩制,國中有國,沒有得賴,埋地雷的不是英國人,而是撰寫「基本法」的一干草委。

新界土地不夠「發展」房產?很簡單的。特府梁振英不是時時高叫「去殖化」嗎?將前英殖的港督粉嶺別墅率先捐出來,有幾十英畝,不止建四千單位,不就是由特首梁振英帶頭「去殖」了嗎?

前港督的粉嶺別墅,是英帝國主義者獨佔來風涼水冷地享福的,然後才是清水灣高爾夫球場,百年來洋奴漢奸,紛紛跟從享用。如欲「去殖」,將這幾幅特權殖民地「還給勞動人民」,像一九四九年的故宮一樣,今日就不會爆發橫洲爭地的內鬥了。

但是如果「當家作主」而沒得嘆世界,做了特首,還要學雷鋒叔叔的「艱苦樸素」,特首不如「搵鬼做」了。

所以凡聽見有人高叫去殖啦,愛國啦,再看看亂搬龍門的中國現代歷史教科書,你就知道這些中國人又撒謊了。你相信?他扒竊的財產和子女早就搬到美國,你就像那十億農民一樣智障了。

上一則: 【好去處】台親子餐廳登陸香港 6,000呎空間有滑梯瀡

下一則: 唔怕輸在起跑線 - 左丁山



I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