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23日星期五

蘋果日報- 薯片叔叔的表情 - 高慧然

蘋果日報- 薯片叔叔的表情 - 高慧然

薯片叔叔的表情 - 高慧然

昨天網上最紅的人,非薯片叔叔莫屬,他望住他老細的瞬間表情被定格下來,頗惹網民遐想。

薯片叔叔臉略向右側,嘴角含蓄地略微上揚,一絲似有若無的笑意在眼底眉梢浮現。再細看,那笑意是帶着股森冷的寒氣的。

如果問那一刻薯片叔叔心中在想甚麼,我認為是,「呵呵,老細我睇你點死。」所以,一個下午,薯片叔叔就籠絡了全港打工者的心,成為打工者偶像。

所有「老細話乜我就話乜、老細話做乜我就執行、無權有任何質疑」的打工者,有甚麼最開心?不就是老細被人擺上枱而眾叛親離,沒有一個人幫拖嗎?一人有一個老細,而薯片叔叔的老細,相信是全香港最乞人憎、最賤格、最卸膊、最涼薄的老細,所以每個打工者都站在薯片叔叔這一邊,自己的老細死不了,若薯片叔叔的老細被人打沉了,很可能比自己的老細被人打沉更加值得高興。

薯片叔叔另一幅被人廣傳的相片是「怒睥老細」相。他側身望着老細,眼神中是無法掩飾的憤怒、鄙夷、輕蔑,以及不耐煩;還有一點點望着弱智者的憐憫。要配心聲圖的話,應該是,「你條茂利,你何德何能做我老細?我忍咗你好耐了!你幾時死開?」

誰的老細會比薯片叔叔的老細更差?薯片叔叔都看到曙光了,所以各位打工者,人生滿希望啊。

上一則: 三屍會與鱷魚淚 - 馮睎乾

下一則: 中秋憶舊 - 古德明



I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