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23日星期五

蘋果日報- 大專女生買iPhone 7變樣辦機 1日3人中招被騙逾3萬元

蘋果日報- 大專女生買iPhone 7變樣辦機 1日3人中招被騙逾3萬元

大專女生買iPhone 7變樣辦機 1日3人中招被騙逾3萬元


■女事主首次網上買機即遭騙財,感到非常難過。溫瑞麟攝


■自稱Benny的騙徒被指多次以假iPhone騙財。互聯網


■樣辦機外貌與真機相似,但無法啟動。

【本報訊】iPhone 7開售僅一周,有騙徒以幾可亂真的樣辦機(dummy)假扮真iPhone,在fb群組兜售,令多名果迷包括大專生上當。據悉前日一天內已有至少3人中招,損失逾3萬元,警方正追緝騙徒下落,並提醒市民小心。

記者:溫瑞麟 孫文瑛 王春怡

蘋果iPhone 7本月16日開售以來,警方已接獲多宗假iPhone騙財個案,騙徒手法類似,他們多在fb網上交易群組,聲稱可以略低於炒價的價錢賣iPhone吸引果迷果農光顧。騙徒會在包裝盒內放入樣辦機,並封上膠紙,再要求於人流多的港鐵站交易。若買家大意不拆盒賊人可輕易騙財,即使用家要求開盒檢查,騙徒也可竄入人群中逃走。

「home鍵鬆泡泡」其中自稱Benny Lo的騙徒已騙倒多人,受害人大專女生Lydia稱,Benny早前在fb「iPhone 7香港交易平台」稱收機及賣機,並指可以8,500元廉讓黑色iPhone 7 Plus 128GB,Lydia遂向母親借錢於前日下午3時相約沙田港鐵站交易。當時一名約30歲的金毛男手持iPhone 7 Plus連包裝盒現身,Lydia因趕返學一時大意未有開盒檢查,「見個盒有包住膠,以為部機係真」,她稱曾要求對方出示單據,但金毛男聲稱忘了帶單。

Lydia最終付款離開,豈料個多小時後她開盒檢查,始驚悉中伏,因手機無法開動,「home鍵鬆泡泡」,手機雙鏡頭亦不妥。原應隨新機附送的「lightning轉3.5mm jack」轉換線失蹤,耳筒亦是舊設計,而非最新推出的lightning插頭耳筒。她懷疑買了樣辦機但已聯絡不上賣家,趕到將軍澳警署報案但對方拒受理,要她先到蘋果專門店確定手機真假,沙田Apple Store職員卻又拒絕驗機,令Lydia陷絕望。幸最終沙田警署報案室一警署警長認為她誤墮騙局,肯把案件交CID跟進。

Lydia直言是首次在網上買機,因太心急及易信人所以沒有即場拆盒,指下次會吸取教訓,又公開騙徒手法望市民小心。同一天連Lydia在內至少3人受害,24歲理大女生前日約賣家在理大買一部7 Plus,同樣誤買樣辦機;蔡先生同日在港鐵旺角站亦以1.6萬元誤買兩部樣辦機,3人損失逾3萬元。

上一則: 50國撐規管貿易護4種鯊魚

下一則: 港男fb買iPhone 7中伏 啞黑色驚變香檳金Dummy機



I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