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23日星期五

蘋果日報- G20之後 - 李純恩

蘋果日報- G20之後 - 李純恩

G20之後 - 李純恩

杭州的雨終於停了,這天是中秋假期最後一天,西湖的熱鬧很難湊,於是去了西溪濕地公園。

遊客不算很多,租了船,順着水道開出去,轉一圈大約也要一小時。濕地公園面積很大,本來在那裏有十二條村,成立國家公園之後,村民都遷走了。自然環境保護得很好,濕地上有梅林、桃林、柿子林、蘆葦蕩,在不同季節開花結果,春梅夏桃,如今柿子樹上果實纍纍,過半個月,就一片橙紅了。再過兩個月,蘆花也開了,到時風吹葦搖,蘆花似雪,必是很壯觀的。水道交叉密布,電動船沒有噪音,駛於其中,如在水面滑過,環境幽靜,船上的人也不會喧嘩,四周看景,看睡蓮在水面分布,看偶爾飛來的白鷺,風涼水冷,很舒服。

遊客登岸,沿着小路向外走去,沿途草木豐盛,荷塘中還有零星盛放的荷花,點綴在肥大的荷葉間,畫面還是好看。兩隻蝴蝶追逐飄落在水草葉上,引來了長鏡頭短鏡頭,拍照的人說「牠們在交配!」哦,如果那是梁山伯和祝英台就真的好玩了。

離開濕地公園回到市區,馬路上車滿為患,走走停停到了酒店。酒店就在西湖附近,離晚飯時間尚早,同行的朋友說既然來了杭州,還是要去西湖看看。於是信步而去,來到湖邊,人頭攢湧,人聲鼎沸,一湖人間煙火,蒸騰得頭昏腦脹。開G20的那班傢伙走了,西湖終於又回到了中國人民的懷抱,水又滾了。

上一則: 說「橫」 - 李碧華

下一則: 愛情童話 - 邁克



I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