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27日星期日

蘋果日報- 蔡英文改革不力獨派逼宮 李登輝警告:隨時跟韓總統一樣

蘋果日報- 蔡英文改革不力獨派逼宮 李登輝警告:隨時跟韓總統一樣

蔡英文改革不力獨派逼宮 李登輝警告:隨時跟韓總統一樣

台灣總統蔡英文上任半年以來,民調支持度每況愈下,近日更連番被當地獨派「逼宮」。繼近期有獨派人士倡議下月啟動台獨公投後,前總統李登輝日前也稱蔡的兩岸「維持現狀」主張背離民心,昨再警告蔡「如果不小心,會跟韓國的總統一樣」。獨派大老辜寬敏同日也向蔡喊話,指蔡太謙卑做不了事情。


■李登輝(左圖)稱蔡英文的兩岸「維持現狀」主張背離民心。

李登輝上周曾接受日本《產經新聞》專訪,質疑蔡英文沒決斷力推動內政改革。他昨出席「台北高校同學會年會」時再表示,台灣已是獨立國家沒必要再宣告獨立,也不需跟大陸「維持現狀」,台灣不要怕去走自己的路。他又指執政者要「確立目標、堅定立場、以民為主、大膽去做」,讓大家安心。他稱包括兆豐銀行弊案、勞工一例一休,以至最近復興航空倒閉等,看到行政單位反應遲鈍。「(這些)若沒解決,要小心民調會再掉;如果不小心,會跟韓國的總統(朴槿惠)一樣,會變怎樣不知道!」

至於前總統馬英九日前受邀赴馬來西亞演講時,主辦方將馬的頭銜由「前總統」改為「前領導人」,李登輝也回應:「是他自己太笨,早就跟他講過不能信中國。」

獨派大老︰謙卑不能做事而剛於本月中成為總統府資政、獨派大老辜寬敏昨也與李登輝同場。辜以往曾稱「穿裙子的人不能當總統」,他稱台灣社會現時已成熟得可讓女性做領導人,蔡作為首名女總統,「不要讓她失敗」。辜並稱台灣現時「身份不明」,「如維持現狀,那就要有將來的計議……不然就是不負責任」。他並批蔡「要做事情,不能說甚麼謙卑謙卑再謙卑,謙卑做嘸代誌啦(謙卑不能做事)」。事實上,他今年9月也曾批蔡維持現狀「迷迷糊糊的,不能說是一個政策,只能說是一個態度」。

對於李登輝的連串批評,總統府日前回應指蔡英文非常感謝李的提醒與建議;昨再回應指,李秉持一貫對台灣發展和社會穩定的關心,令人感佩。

台灣獨派近月動作頻繁,除派內人士連連發聲,更有獨派人士認為蔡政府面對大陸打壓太軟弱,近期積極籌備「獨派協議平台」並倡議下月推動台獨公投。然而派內光譜也相當廣闊,內部不同團體還各自提出「正名公投」、「自決公投」等想法,部份獨派人士指其內部仍需作溝通整合。

台灣《蘋果日報》/中央社

上一則: 演講氣袋 創健力士紀錄

下一則: 蔡投稿《經濟學人》 「讓台再成亞洲猛虎」



I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