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4日星期五

蘋果日報- 【香港旱災】德佬抽爆「坐低」 楊岳橋 ﹕一直咁坐好攰啫

蘋果日報- 【香港旱災】德佬抽爆「坐低」 楊岳橋 ﹕一直咁坐好攰啫

【香港旱災】德佬抽爆「坐低」 楊岳橋 ﹕一直咁坐好攰啫

立法會主席梁君彥日前在大會上,突然命正坐在位上發言的公民黨立法會議員楊岳橋「請你坐低」,有關片段被廣傳並引起網上熱議。

德國駐港總領事館在fb專頁上載圖片,以「每週一字」為題教授「坐下」的德語「sich setzen」,並以例句「請你坐下」示範語句用法。帖文引起網民廣傳和讚好,笑言「就知道今天肯定抽水!」。有網民更留言提議亦教授「我一路都坐緊」的用法。楊岳橋的fb專頁亦有轉載帖文,稱「博登湖都抽乾」,更加上hashtag「#都想學埋我一路都坐低緊德文點講」、「#我驚下次我一路企緊起身佢又會請我企起身」。

梁君彥被公民黨立法會議員楊岳橋要求解釋,為何有議員要求宣誓但卻獲不批准。梁稱指已就裁決作書面解釋,強調裁決不容辯論,楊岳橋反駁「主席你嘅裁決亦都曾經改變過吖」,質疑為何今日不能重新考慮後,即無故被要求坐下。

【網民咁睇】

Anthony Cheng:抽乾萊恩河

Amanda Mak:其實會唔會有人tag番岳少

KenKen Zlatan Lee:點解唔教埋「我一路都坐緊」?

Stephen So: AY今次威啦! XDD

上一則: 張咩江圖釋法亂港《成報》咁樣講

下一則: 輔警操單車遭寶馬越線撞斃 捐眼角膜遺愛



Z88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