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2月16日星期四

避無可避 - 李純恩 | 2017-02-16 | | 蘋果日報

避無可避 - 李純恩 | 2017-02-16 | | 蘋果日報

避無可避 - 李純恩

這天有個北京來客問我:「你想誰做香港特首?」
我看着他反問:「這關你事嗎?」
北京來客說:「不關我事,但關你事呀!」
我說:「可以假裝不關我事嗎?」
北京來客就覺得我政治覺悟太差了。他說:「你不關心香港嗎?」
我說:「我當然關心香港,但我可以不關心誰做特首嗎?」
他說,你不關心誰做特首,就是不關心香港。
我說這是什麼邏輯,難道關心香港就一定要知道誰做特首嗎?北京來客開始數落我,說連誰做特首都不關心,怎麼算關心香港呢?我說之所以不關心,一是因為生活中要關心的事很多,來不及分心關注於特首候選人。二是共產黨比我更關心,我關心就沒有屁用了。我最近很忙,沒有屁用的心盡量不操。
北京來客聽了我最後一個理由不響了,他知道跟我討論什麼香港特首選舉,不過是基於一個北京說政治的習慣,是一種屬於北京人──比如北京的士司機──沒話找話的一種方式,北京人和北京人這樣就可以聊起來了,沒想到香港人可以完全不理這一套的。當然他更知道他的關心其實也沒有屁用,甚至連屁也不是。
於是我就帶他去茶樓喝茶,以示香港即使不關心誰做特首,日子也是要過的。不料吃燒賣的時候聽到邊上桌兩個打領帶的人聊天,一個好大聲說:「唔係嘛,你揀佢!」



I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