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2月16日星期四

金正男被暗殺 大馬拘持越證件女子
傳媒公開天眼截圖 警追緝5人 | 2017-02-16 | | 蘋果日報

金正男被暗殺 大馬拘持越證件女子<br/>傳媒公開天眼截圖 警追緝5人 | 2017-02-16 | | 蘋果日報

金正男被暗殺 大馬拘持越證件女子 傳媒公開天眼截圖 警追緝5人

北韓領袖金正恩同父異母長兄金正男在馬來西亞被暗殺事件,調查工作有新進展。大馬傳媒昨日公開一名疑是涉案女子的閉路電視截圖後,警方宣佈拘捕這名持越南旅遊證件的女子。當局另正追緝數名疑涉案外籍人士歸案,有報道指涉及5人。
從閉路電視片段可見,涉案女子髮長及肩、身穿寫着「LOL」(Laugh Out Loud,大聲發笑)字樣的白色T恤及藍色短裙、孭斜肩袋;昨早8時許在吉隆坡國際機場廉航客運大樓,即金正男遇害地點被捕,當時只有她一人,旅遊證件顯示她名叫Doan Thi Huong(音譯:端詩香),1998年5月生於越南北部南定省首府南定市,但未知真偽。另有指案發日接她離開機場的一名的士司機亦被捕。


大馬傳媒公開閉路電視截圖,涉案長髮女子身穿「LOL」T恤。

北韓曾經要求不驗屍

星洲網報道,該女子接受盤問時揚言以為是惡作劇,不知道是殺人;又指她是因為同伴不見了,她昨日才回機場尋找他們。南韓政府昨日就事件召開緊急國家安全會議,南韓情報機關亦跟議員作閉門匯報。綜合南韓、大馬及日本媒體報道,金正男是在客運大樓利用自動登機系統辦手續時,遭上述白衣女子及另一名女拍檔前後夾擊,一人從後抓住他、另一人施以有毒物質,動作之敏捷及利落似是訓練有素。行兇手法目前眾說紛紜,除了噴灑有毒物質,亦有使用毒針、及以沾有有毒物料的布掩住金正男臉龐之說。
金正男向機場櫃枱求助後,先被送進機場診所,後轉送醫院途中證實死亡。他的遺體已被運往吉隆坡醫院,昨日由大馬當局驗屍,其間醫院門外見到至少3輛相信屬北韓駐馬來西亞大使館的汽車。北韓曾要求大馬不要驗屍,並要求即時領取遺體,惟大馬方面仍按計劃驗屍,未決定是否將遺體交予北韓。日本共同社引述日本政府消息指,涉案兩女子事後被殺,但大馬方面稱沒有收到消息。
金正男本是北韓已故領袖金正日屬意繼任人,但2001年被揭發以假護照遊日本迪士尼樂園後失寵,至2011年金正日逝世,由金正恩接班。
金正男之後在北京、澳門等地定居,過着流亡般的生活,但金正恩基於對長兄的「偏執」,仍定出刺殺他的「長期計劃」。2012年金正男避過一劫後,該年4月去信弟弟求饒,「請放過我及我的家人……我們無處可逃,自知唯一解脫就是自殺」,然而強調自己已沒有政治後台,威脅微不足道。


大馬警方發出新聞稿,指被捕女子名叫Doan Thi Huong。

專家料平壤政權不穩

今次,有指金正男到大馬是要見情婦,本月6日抵埗,北韓特工覷準保安漏洞把握機會落手。一名此前仍不時跟金正男聯絡的熟人特別提到,金正男每次外遊都有中方人員貼身保護,關注今次中方保鑣是否在場。
北韓問題專家將金正男被暗殺視為反映平壤政權動盪指標,「早陣子革除保衞相,如今又殺死哥哥,(政權)顯然並不穩……就算金正男沒有奪權野心,但國內改革派都捧他為新天子」,令金正恩煮豆燃萁。
韓聯社/路透社/馬來西亞《星報》



I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