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16日星期四

白色恐「布」 - 高慧然 | 2017-03-16 | | 蘋果日報

白色恐「布」 - 高慧然 | 2017-03-16 | | 蘋果日報

白色恐「布」 - 高慧然

網民在網絡對已知的政治事件(包括社會名人公開發表言論支持某一位特首候選人)表達自己的看法,被斥責為白色恐怖。說這句話的人自詡在香港出世,由幼稚園、小學、中學、大學都在香港接受教育,是香港教育系統的產品。如果香港教育是令一個接受過完整的、有系統的正規教育的人連甚麼是白色恐怖都不知道,那麼有兩個可能性:一,香港教育很失敗;二,那人是香港教育的失敗產品。
白色恐怖不是由平民製造的,平民手無寸鐵,亦無修改及制訂任何法律條文的能力。平民只有情緒發洩及表達個人言論的自由,一個曾經手握權力、或爭取手握更大權力的人,如果不知道甚麼叫白色恐怖,視平民的言論自由為洪水猛獸,又以苦主自居,試圖以手上的權力去限制平民的言論自由,那麼,才是真正的白色恐怖。
在香港出世、在香港長大,應該明白言論自由是香港過去多年文明、卓越的理由。若不珍視這一點,愧為香港人。
有讀者留言:「條白色底褲有撻漬,咁就係白色恐『布』。」沒錯,有些女人的世界只有一個家那麼大,每天的工作就是檢查老公的底褲,研判他有沒有出軌。志大才疏的女人其實應該回家去經營真正屬於她的世界,每天老公沖涼時偷偷檢查他的白色底褲。與其製造白色恐怖,不如專心預防白色恐「布」。



Z88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