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28日星期二

「三柒氰胺」 - 李碧華 | 2017-03-28 | | 蘋果日報

「三柒氰胺」 - 李碧華 | 2017-03-28 | | 蘋果日報

「三柒氰胺」 - 李碧華

「陰點」特首偽選舉塵埃落定,在國家機器政治操控下,結果意料之中,不過港人隨着參選後漸入佳境民望最高的薯片,一起作個好夢──好夢由來最易醒,但作夢的人不願起床,於是賴床,因為明知現實才是真正的噩夢。
美好的仗打過了,逆境波踢過了,念念不忘必有迴響也響過了,感謝薯片叔叔和團隊的凝聚力,讓港人有久違的感動,也明白黑哨黑手,醜惡荒謬,非戰之罪。其實英雄定格(在3.24),見好就收,是個最佳句號──香港特首位位衰收尾(7 7 7就未知)。
事已至此,一切收風、分析、評論,預測、拆解……都不管用,威逼利誘扯皮條而已,選票還有個大大的「屌」字贈興。人道奶媽的7 7 7是詭異數字,人死後七七四十九日轉世於「六道」,故有頭七、二七……尾七。七,全部都係七,攀附權勢,剛愎自用機關算盡,都算不到三條七,那從此伴隨的「終身冧巴」。又如何?贏就贏,輸就輸,柒就柒,對一名奶媽而言,奶水不足,以「三柒氰胺」搭夠吧,開了糊順便補天。
有些人發來訊息,說情緒低落、抑鬱、絕望,還哭了──眼淚珍貴,不要浪費。有些人吃好些,睡好些,明天再說。大家都戒奶了,毒奶粉沒影響。



Z88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