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28日星期二

他才是大贏家 - 蔣芸 | 2017-03-28 | | 蘋果日報

他才是大贏家 - 蔣芸 | 2017-03-28 | | 蘋果日報

他才是大贏家 - 蔣芸

說來他才是最大的贏家,平地一聲雷,因為這次參選,原來不太認識他的、對他也沒什麼喜歡或不歡喜的,忽然在有所比較之下都成為他的忠實粉絲了。
好比談了一場轟轟烈烈的戀愛,彼此都真心的付出了,而且是在最濃情蜜意時──不是分手,而是不可能繼續再談下去,這未了之局,以這樣的方式不得不結束。
很好,很好,的確不失為一個最好的結局。
念念不忘必有迴響,那迴響是人生至此刻才賦予他過去歲月裏從來不曾有過的經歷,看吧,一個本本份份規規矩矩的人,一個在政府官拜司長的高級官員,一段段幸福的人生,本來以為就此過一生,忽然因為這次的參選而讓他重新打開了雙眼、打開了心靈,真真切切的感覺到原來他背負了使命;他的出現喚醒了許多沉睡中的人,回歸以來對現實不滿的人,更喚醒了他自己……憑一口氣、點一盞燈,想不到他點了一盞又一盞燈,他自己的那盞尤其是前所未有的燦爛。
他所引用的聖經文真恰當:「那美好的仗我已經打過,當跑的路我已經跑盡了,所信的道我已經守住了……」他的生涯原來竟在退休之後才開始發光發亮,打一場明知會失敗的仗而終於敗了,但是,原來他才是大贏家,他贏盡掌聲贏盡Like點讚,他的親和力無與倫比。帶給香港人太多的驚喜也喚起太多沉睡的心靈,他退下,但一定有些什麼不一樣了,無論是他自己或是他擁躉的人生,經此一役一定有些什麼不一樣了。
這樣的結局,好過其他人們所能想到的結局,而且是人生不可遇又不可求的,原來他才是大贏家。



Z88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