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28日星期二

夢中那個人 - 陶傑 | 2017-03-28 | | 蘋果日報

夢中那個人 - 陶傑 | 2017-03-28 | | 蘋果日報

夢中那個人 - 陶傑

特首中國小圈選結束,喝咖啡、看法國電影、玩西洋劍擊、留奇勒基寶式(國語和普通話均譯為克拉克.蓋博)小鬍子、美國MIT教育背景的那個「顏色革命代理人」果然落敗,凡愛國愛港的炎黃子孫,都會為又一次擊退美國勢力的進攻而載歌載舞,敲鑼打鼓,慶祝自鴉片戰爭至收回香港主權之後,中國人民的又一次勝利。
不過超然而理性的旁觀者,會有稍不同的看法。
因為美國勢力攪局的目的,誰都知道,是想「搞亂香港」。但是在西方的邏輯上,小鬍子如果成為美國勢力的代理人,做了特首,那麼由美帝遙控的香港,已經是美帝的地盤了,又怎會「亂」?
譬如夏威夷,已經是美國的第五十州,美國不論希拉莉還是狂人做了總統,都不會將夏威夷搞亂,對嗎?都只會想通過委任的夏威夷州長這個代理人,將夏威夷治理得像個天堂。
因此,在邏輯上,小鬍子如果是美國的代理人,而又如中國人認定一樣要搞亂香港,只有一個可能:就是讓這個「鬼仔」參選,讓他散發西方文明的天然魅力,以他體現的西方文化軟實力,將香港的民意撥弄得比中國支持的那個女人超高,然後不是要他贏,而是刻意讓他輸。
英國百年來有所謂The best Prime Minister we never had之說,指一九六三年猝死、差一點就可以參與下屆大選而且必勝的工黨領袖葛思克(Hugh Gaitskell)。葛思克雖工黨出身,在冷戰時代,卻有防左反共之志,有國際戰略視野,主張防範蘇聯,美國和歐洲期之甚殷。但他卻在內閣會議時暴斃,才造就威爾遜上台。
英國公眾惋惜,總認定如果他上台,必是史上最好的首相。此一浪漫的假設,令他擁有歷史英名,只因他從來沒有機緣上台。
結了婚的女人也一樣:怨恨身邊的老公包了二奶,總憶念當初在窗下對她彈結他唱情歌而沒有嫁他那個,覺得當初如果選擇了他,他一定是個忠誠的好丈夫。但是那個你不再相見的Best husband you never had,其實後來嗜賭、愛嫖,還得過兩次花柳病,哈哈,只是天另一方,你沒再跟他遇上。
香港是一個絕症,因此小鬍曾不可以贏,只須給香港人一個夢幻,夢醒時讓你發現身在一張多跳虱的破床,身邊的那人,篷頭垢面張大嘴巴在熟睡,嘴角拖一綹唾沫,你看了噁心,才永遠想念那個夢中人。
小鬍曾當香港特首?No way,因為我相信帝國主義者高一線的智商。



Z88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