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3日星期一

英國大學假證書 - 陶傑 | 2017-04-03 | | 蘋果日報

英國大學假證書 - 陶傑 | 2017-04-03 | | 蘋果日報

英國大學假證書 - 陶傑

親中愛國議員多名的「英國大學」學歷被踢爆為假造,或在網上購買,令英國教育多年的高貴品牌效應,因一窩蜂偽冒的「中國化」趨勢而蒙污。
我時時不明白既然愛國的中國人已經聲稱「洗雪鴉片戰爭國恥」(其實更政治正確的說法應該是「英清貿易戰爭」),為何中港官員和民間還是那麼刻骨銘心的戀英。大陸有許多「泰晤士鎮」之類的仿英樓盤,香港即將上位的女特老公兒子皆劍橋,而梁特也說過退休之後「回英國種花」──就任特首,須放棄英國籍,但是英國人殖民統治經驗豐富,知道撤退之後,土著部落之間喜歡自相殘殺,上位當家作主人的「精英」隨時會被其同類懷疑是英國人留下的臥底而遭到處決,為了保護他們,讓他們可以公開放棄英籍一次。若「當家作主」得有驚無險,即可重新領回英國籍,但中國既已獎賞了梁振英「政協副主席」之「國家領導人」職位,補領英國籍「回」英國種花的權利可能被中方卡死了,這一點令人稍為梁特惋惜──我更不明白為何香港特區二十年,還有許多親中愛國希望補領一張英國大學證書,即使在淘寶購買也可。
當然,英國人陪中國人搞得這樣Cheap,他們自己也有責任。一九九一年保守黨首相馬卓安,因為自己沒有大學學歷,聲稱要創造所謂Classless Society ,下令將全國的理工學院升格為大學,理工的文憑全改為學士學位。從此英國的大學多了幾百家,全部要撥款,導師變成教授,形成學位的通貨膨脹。
世界萬物,上尊下卑,怎可能沒有卡拉士?孔雀的Class高於野雞,在昆蟲世界,蝴蝶的等級高於蟑螂。香港地產渣甸山貴過慈雲山。問問中國的母親,英國奶粉「勒吐精」(Lactogen)高於三鹿牌。馬卓安一胡搞,二十年後英國許多不該叫大學的大學急需客源,面向中國市場,英文程度降低,容許中國學生在課堂喧嘩普通話抄襲功課,英國白人講師只低頭說書,為了一份薪水,胡混不予理會。
牛津劍橋尚可抵擋金錢誘惑,雖暫未委託淘寶向中國人出售證書(每張叫價一千萬鎊也有人買),但因太多前殖民地的土著戀英親殖,第三世界有巨大市場需求,已經考慮在亞洲開設分校。鈔票一濫印,自然貶值。中國人雖然瘋狂親英,但保住英國品牌的長遠幣值,卻是每一個英國人的責任。你自己要主動犯賤,像馬卓安,就難說了。



I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