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14日星期五

網民怒剪聯航卡 莫乃光響應 | 2017-04-13 | | 蘋果日報

網民怒剪聯航卡 莫乃光響應 | 2017-04-13 | | 蘋果日報

網民怒剪聯航卡 莫乃光響應

【本報訊】美國聯合航空發生強拖華裔乘客落機濺血事件越演越烈,群情洶湧,有網民貼上怒剪聯合航空的前程萬里飛行計劃會員卡相片,連資訊科技界立法會議員莫乃光亦響應,前晚11時許在其個人Instagram發佈一段10多秒、將會員卡剪為三截的短片,至昨晚獲逾600人讚好,網友紛紛留言:「做得好!」


莫乃光(圓圖)於社交平台發佈一段剪聯航會員卡短片。
互聯網

空總:早Check in有着數

莫表示,過去在美國讀書及工作期間,經常乘搭聯航,並成為會員。惟聯航在10多年前破產後服務越見差勁,經營的國際航線逐漸減少,回流香港後已轉乘其他航班。現時即使有需要到美國工作,多數不會選擇聯航,再加上今次因超賣機票強拉乘客落機事件,日後更加不會乘搭。
香港空勤人員總工會主席吳敏兒表示,航空公司為減少航班空座率,即使是平常日子,都會超賣機票10%,旺季超賣25%,機票條款細則已列明航空公司會超賣機票,「唔少客人就算畀晒錢,都會no show(不出現),超賣機票可以減少空座率。不過香港飛韓國、日本線,空座率好低,所以好少會超賣機票」。
吳續稱,航空公司透過乘客網上check in,大約已確認到有關航班人數會否多於座位,一旦乘客過多,會在機場Check in櫃位尋求自願放棄登機旅客,「好少會到上咗機,先掹啲人走,做法好唔理想」。她指曾有香港飛英國倫敦客人,自願放棄登機經討價還價獲賠償400英鎊(約4,000港元),「唔少客人會自願唔上機拎賠償,𠵱家改搭其他航班都好快」。
她指若自願者不足,航空公司首先向經濟艙乘客開刀,單身客屬高危,團體、家庭、行動不便客多獲豁免,「唔想冇得留低,越早Check in、劃位同登機,被拒登機機率好低」。
訂票網站Skyscanner指出,非自願放棄機位的乘客可獲補償。如在歐盟國家起飛,延誤少於兩小時可獲賠125歐元(約1,000港元);多於兩小時則賠250歐元(約2,000港元)。
■記者蔡朗清



Z88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