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13日星期六

離奇的自殺工具 - 李碧華 | 2017-05-13 | | 蘋果日報

離奇的自殺工具 - 李碧華 | 2017-05-13 | | 蘋果日報

離奇的自殺工具 - 李碧華

前兩天聯合醫院開漏藥導致病人肝衰竭,換植活肝屍肝情況都危殆。忽又有姦劫疑犯在警署羈留室吊頸身亡的怪事,均匪夷所思。
涉嫌在九龍灣天橋底姦劫22歲少女的林姓疑犯,48歲,犯案纍纍屢進監獄。這回被捕,卻在秀茂坪警署羈押期間,以電腦的LAN線吊頸自殺,疑點重重。
警方多次搜身,鞋帶腰帶皮帶……等「危險物品」都不能保有,在哪得到致命的LAN線?羈留室天花極高且無橫樑,如何上吊?靠鐵欄來吊頸,但有人當值、巡查,應知異動。至於真相,驗屍後有死因報告,「吊頸致死」跟「死後才吊頸」是不同的,中國大陸才難分「自殺」或「被自殺」。
──此案詭異在於自殺工具。
剛在壹週刊寫《用一根筷子自殺的上將》,王建平是六四後扶搖直上的貪腐高官,下馬被關押北京一看守所,他用一根筷子戳進頸動脈而死。我很疑惑,以前訪問一些蹲過號子的,伙食都是粥水饅頭鹹菜少油水煮菜,一般用手抓吃,或用很軟的塑料勺子。某些有身份的犯人可用筷子,王是中央軍委副總參謀長,他老皮老肉很「韌」,筷子磨削再尖也是「鈍」,「自殺」或「被自殺」均相當痛苦──這工具一樣離奇。



I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