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10日星期三

在 macOS 一键下载网站视频:You-Get


在 macOS 一键下载网站视频:You-Get
在复杂的世界里一个就够了:ONE一个- 少数派  /  扶梓

本文目的是用 You-Get 下载支持网站的视频,You-Get 支持的网站请查看 You-Get 官方说明 

出于版权考虑,不建议下载有版权的视频。

例图

费多看码!

打开一个视频网页,例:

  1. 首先我们需要安装 You-Get 工具,需要先安装 homebrew ,如果已安装,跳过此步骤。打开终端,输入:
    ruby -e "$(curl -fsSL https://raw.githubusercontent.com/Homebrew/install/master/install)"
    安装完成后即可安装 You-Get :
    brew install you-get
    另外,因视频网站的视频是分段视频,如果需要合并需要另外一个工具:ffmpeg ,安装方法和You-Get一样。
    brew install ffmpeg
    下载完成后,You-Get 会自动调用 ffmpeg 合并成完整视频。接下来的工作需要在另一个工具里面完成。
  2. 打开 Automator ,新建文稿,选取服务。「服务」收到选定没有输入。位于 Safari.app 。将左侧的流程按顺序拖到右侧,从 Safari 中获得当前网页运行 Shell 脚本(传递输入选择作为自变量,内容:
    LC_CTYPE=UTF-8 /usr/local/bin/you-get -o "/Users/usr/Downloads" "$1"
    其中 /Users/usr/Downloads 可随自己喜好更改(当然,要是你的电脑命名 usr 你可以不改…),显示通知(标题 You-Get ,信息下载已完成)。详见例图。强烈建议在这一步完成后测试过后再进行下一步。打开一个视频网页,例:【笑实验】1期:当街遇上阿拉伯人!然后点击右上角运行。日志显示无错误后便可建立服务,设置快捷键。
  3. 存储会弹出命名,建议再导出一份作为备份。打开系统偏好设置——键盘——快捷键——应用快捷键对所命名的服务设定快捷键(如题图的 ⌃D)。

至此,教程结束,你可以使用快捷键一键下载网页视频了。

本文由本人首发于知乎macOS 一键下载 You-Get 支持网站的视频。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Original Article: https://sspai.com/post/39107


I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