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5日星期一

特朗普抽水宣傳入境禁令 | 2017-06-05 | | 蘋果日報

特朗普抽水宣傳入境禁令 | 2017-06-05 | | 蘋果日報

特朗普抽水宣傳入境禁令


警方昨將3名懷疑涉案人士制服在地上。

法、德、加、澳和歐盟等一致力撐英國譴責襲擊,惟美國總統特朗普卻將英國當作「反面教材」,藉機抽水稱這證明美國有必要實施入境禁令,遭到網民指摘。
在恐襲發生數小時後,特朗普在Twitter貼文:「我們須聰明、警覺和強硬,我們需要法院交還我們的權利,我們需要入境禁令保障安全。」之後他才發文支持英國民眾,但半日後再推文說:「若我們不變得聰明,事情只會變得更糟糕。」
特朗普的言論引起熱議,有網民批評:「你真的要利用剛發生的恐襲,來宣傳你那個惡心的排外政策?」亦有人指出,英國近期發生的恐襲都是由當地公民發動,質疑美國入境禁令的成效。特朗普又批評倫敦市長簡世德在恐襲多傷眾多後仍叫人「無需驚慌」。簡世德發言人指特斷章取義,指簡是針對街上多了警察。
中央社/法新社



I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