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23日星期五

他們為工人謀幸福 - 古德明 | 2017-06-23 | | 蘋果日報

他們為工人謀幸福 - 古德明 | 2017-06-23 | | 蘋果日報

他們為工人謀幸福 - 古德明

梁振英去職之前,終於履行五年前「競選諾言」,為工人謀幸福,建議制定「標準工作時數」,只是所謂標準,以資方合約上訂明的時數為憑,即合約規定每天工作十二至二十四小時,都是標準,合情合法。中共旗下工聯會立法會議員陸頌雄嚴詞反對,一副義憤模樣。
其實要新香港工人努力一點工作,絕對無可厚非,否則官家怎得豪富潑天,氣干虹霓,不斷大興土木,以誇天下。梁振英只是奉行有中共特色的資本主義而已。請看最近一則新中國佳話:江西贛州有華堅集團造鞋工廠,要工人一天工作十八小時,每小時工資八元,比當地所定最低工資少三分之一。其顧客包括美國總統特朗普女兒經營的伊萬卡時裝公司。美國有人權組織探得消息,遣三人到工廠作卧底,調查實況,結果三人都被公安拘捕,罪名是「非法使用竊聽、拍攝器材」。美國國務院、國際特赦組織等呼籲放人,中共外交部的答覆是:「中國內政,外人不得置喙。」
中共是「工人階級」的黨,香港工聯會也是「工人階級」的會。然則陸頌雄應該向黨學習,何必批評梁振英政府的「標準工作時數」議案,說是「偷天換日」,何況當局換日偷天的本領,新香港已是屢見不鮮。「行政長官普選」變成「投票擁護中央欽點候選人」,就是一例,工聯會還為之撫掌稱美。陸頌雄等雖然要討工人歡心,但是,在工作時數一事上,最好不要指手劃腳說三道四了。



Z88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