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23日星期五

都沒有錢買鏡子? - 高慧然 | 2017-06-23 | | 蘋果日報

都沒有錢買鏡子? - 高慧然 | 2017-06-23 | | 蘋果日報

都沒有錢買鏡子? - 高慧然

又選港姐了。
每年到這個時候,當一大堆無名無姓的尋常女子突然成為傳媒及網民討伐、醜化、惡搞的對象,你就知道,三色台選美又拉開序幕了。
選美搞了那麼多年,早已變成例行公事,觀眾毫無新鮮感,更無投入感,最有投入感的,反而是面試開始後傳媒及網民自設的「選醜」環節。
那些本來混入人群中毫不起眼的路人甲乙丙女子,與大眾無怨無仇,卻被傳媒、網民恣意放大外貌上的缺點,極盡羞辱之能事。好像很可憐,每個人都有阿媽生的嘛,可是你很難對這些女子產生同情心,你甚至加入一份,對她們口誅筆伐,開支啤酒,拿她們送花生。
誰讓她們沒有自知自明?誰讓她們的阿媽沒有教她們明白甚麼是自知之明?
人各有志,生個女兒出來,希望她飛上枝頭變鳳凰是一部分阿媽的夢想,事實上也確實有少數女人通過這種方式成為大眾眼中的成功人士。可是人貴自知,樣貌毫不起眼者幻想用選美方式走捷徑,則一定淪為笑柄。無聊的港姐選舉仍能引起大眾關注,全賴這些毫無自知之明、家中大約沒有鏡子的女人。而每一年,無論新誕生的港姐質素是多麼平庸,我們還是會覺得比最初預期的好,也應該歸功於這些心甘情願衝出來做陪襯人的女人。



Z88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