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3日星期一

搶盡風頭丟足架 - 林夕 | 2017-07-03 | | 蘋果日報

搶盡風頭丟足架 - 林夕 | 2017-07-03 | | 蘋果日報

搶盡風頭丟足架 - 林夕

終於回歸完了,不,你就想,是為回歸而花的六億元花光了,千二萬的煙花也放完了,全程就如林鄭新班子,本無驚喜可言,但論驚嚇,梁氏夫婦出品,依然是吸睛保證。
從今以後,即使梁先生政協副主席之尊,在一帶一路大灣區撈到個什麼角色,扮太上皇指指點點,也是見一面得一面,不如不見了。就在這複雜而隆重的臨別場面,竟然留下丟人一幕,狼心之疼痛想必擴散到狗肺去。
人接機你接機,強國元首專機內部是何等重地,人家剛降落,你兩公婆急不及待直闖進去。依常理而論,即使是一般乘客,也要回過神來整理好,才方便跟外人應酬,傳聞此事讓負責維安的頭目大大憤怒,究竟是在那地方溝通出錯,以致梁氏夫婦四十幾秒後又倉惶尷尬從機艙逃竄出來。無論如何,面是別人給的,臉總是自己丟的,梁先生下台前留下登機這一幕,大可名留青史,一個奴才要多急於面聖,才會連第一夫人的手也不拖,怕拖慢親炙主子的時間呢?龍蝦往後也不必問若我與你老母溺水,你先救誰這種白痴問題了,當然是先跟大大握手啊。
有什麼人民就有什麼政府,有什麼老公就娶什麼老婆,狼夫無情,龍蝦何嘗易啃。狼夫會在大大發言中段忽然動L站起來鼓掌,諂媚得礙眼,龍蝦也不是省油的燈,專門在需要得體的場合穿得失禮。這次龍蝦一身嫩粉紅,如蝦肉半熟顏色,搶盡風頭丟足架。為什麼有此本事?我開始相信,我們都對人不對事,對人不對衫。所有給龍蝦穿過的衣服都是無辜的,不是時裝的錯,龍蝦憑其身體語言,嘴臉眼神氣質,穿旗袍如壽衣、穿晚禮服如睡衣,是天生欠麗質所致。這次粉紅嫁衣,如超齡懷春少女朝聖樣,也是反映了內心慾望。
這兩公婆,一個見大大以至比大大小一點的中中官員,彎身低頭的折腰相,由內而外,老婆不識大體小家子氣質,由外而內,真是天作之合,若有來生,應該不難認出彼此,再續前緣。其女梁齊昕留言:「You can't handle half of what I've dealt with.」我會將之意譯為:「你係我,怕頂唔到一半就……」係,梁氏伉儷好行,唔送,眼不見為淨,留下來的手尾由港人承受,你跟他倆的日子還長着。



I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