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3日星期一

美華女失蹤 疑犯或曾赴祈禱會 | 2017-07-03 | | 蘋果日報

美華女失蹤 疑犯或曾赴祈禱會 | 2017-07-03 | | 蘋果日報

美華女失蹤 疑犯或曾赴祈禱會

中國女學者章瑩穎(26歲)上月9日遭同校的物理系助教克里斯琴森(Brendt Christensen)綁架,美國當局相信章已死亡,但未找到屍首,案件將於明晚10時(當地時間3日早上10時)開審。但章的家人仍不接受女兒逝世的噩耗,他們堅稱:「活要見人,死要見屍」,希望早日帶她返家。同時他們亦希望法庭能夠嚴懲兇手,判處死刑。


疑犯(小圖)被指曾參加章瑩穎的祈禱會。

家人:死要見屍

芝加哥華人律師王志東一直在美國協助章瑩穎家人,他表示章的家人現時「非常沉重、非常傷心,非常悲痛」,他們不接受章女已死的說法,堅稱「活要見人,死要見屍」,希望美當局可以早日找到女兒,帶她回家。同時,章的家人希望法庭判疑犯死刑,令罪犯得到終極懲戒。疑犯綁架章瑩穎的案件將會在香港時間明晚10時審訊,王表示,首次審訊的關鍵在於疑犯是否認罪,是否申請保釋。他認為今次案件的審理時間將會相當長,在今年內完成審訊幾乎是不可能,甚至連在2018年都未必能完成所有審訊。
關於疑犯的背景,亦可能有新突破。昨天美國有線新聞網絡(CNN)的記者上載了一張相片,相片是當地時間6月29日於章瑩穎就讀的伊利諾伊厄巴納香檳分校所攝,當時正舉辦「祈禱章瑩穎平安返家校園步行及音樂會」,章父及男友都有參加。有網民赫然發現相片有一名身穿T恤、蓄有鬍子的男子極似疑犯,懷疑他當日有出席活動。章父及男友看過相片後,亦相信該名男子是疑犯。有當日參加活動的老師表示見過該男子,當時覺得他笑得很詭異,但沒有多加理會。網民看過相片,直呼:「太震驚,太變態!」,斷言他有可能想故作清白,甚至想重返現場觀看章父及親友的悲痛情況。該名網民現時已將相片送呈聯邦調查局部(FBI),但當局未有回應。
疑犯的友人表示,疑犯在校內教「物理101」,屬最基礎課程,在2013年、2014年及2015年都獲得優秀助教獎。該友人又指,疑犯熟悉電子腐蝕及真空密室術,動手能力強,智商很高。據疑犯的登記在交友網站的資料,他在性方面頗為開放,聲稱已婚,但接受「短期關係」及「一夜情」,揚言18至99歲的女性亦可。
美國《世界日報》/網易/《法制晚報》


美國FBI至今未找到章瑩穎的遺體。



I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