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3日星期一

習夫人紅染New Look - 鄧達智 | 2017-07-03 | | 蘋果日報

習夫人紅染New Look - 鄧達智 | 2017-07-03 | | 蘋果日報

習夫人紅染New Look - 鄧達智

歡天喜地?還是抗拒?
回歸二十年按時按候到來,亦似旋風似地溜走,猶如參與慶典至高領導人習近平彭麗媛夫婦,翼下歡呼重叠未帶走一片雲彩,留下不少人躊躇滿志,蟻民的我們大概得着不過幾段花邊新聞用作茶餘飯後嘴角一点細藝。
衣服是非至好,不論穿的那個人、旁觀那些人、無聊批評的閒人;任誰不過純個人喜惡,與人無尤,無傷大雅。
沸沸揚揚回歸,眾眼紛紜不過三個女人衣着:彭麗媛、林鄭月娥、前特首夫人梁太。還以為董太會高調出現,人走茶涼,都沒人𧄌囉!論衣着,還是董太品味高一籌!
當然陳太不會,如若出現又當別論。
論Sharp,資料足夠應付八方批評,大眾着眼點還是習夫人,面相氣質身份還是習的高習的好。
眾說紛紜彭大姐襲港四套衣服泰半富中國味道……在下認同只是一半,更豐碩的影子;其實時裝王Dior戰後1947年喚醒世人從頭欣賞、享受生活首個時裝系列《New Look》。
New Look特色,按路易王朝女仕窄腰蓮蓬裙子作藍本,以更精練的剪裁,將裙子長度減至現代節奏配合簡約細節,標誌戰後新時代華麗的誕生,為Dior締造王者風範(來自西班牙 Balenciaga為神級另類,Chanel則是現代簡約締造先驅),此後十五年世上追隨西方時尚步伐者,莫不以此系列服裝之設計特色為藍本。(參考電影:1952年製作,柯德莉夏萍主演《金枝玉葉》Roman Holiday Balenciaga。)
習夫人如何演繹New Look?
6月30日,出席日間活動所穿黑色上身剪裁合度連接下身蓮蓬灑裙,一身瀟灑衣裝並韻味形象為是次訪港無可挑剔之最的打扮。
6月30晚,出席紅館文藝晚會;大紅中式窄身小上衣,配襯桃紅蓮蓬灑裙,更接近New Look 原味。以彭魅力將Dior染紅本可贏盡整個紅館,惜中國特色累事;多餘旗袍領子格格不入加重脖子累贅,唐裝短打盤扣小裏小氣破壞Dior New Look簡約幹練的原意!



I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