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4日星期二

梁振英可以作證 - 古德明 | 2017-07-04 | | 蘋果日報

梁振英可以作證 - 古德明 | 2017-07-04 | | 蘋果日報

梁振英可以作證 - 古德明

香港易手二十年,中共國務院港澳辦公室前副主任陳佐洱對香港記者放言高論:「中央之待香港,如父之愛子……」十七世紀文明世界已經稱官員為公僕,二十一世紀中共世界卻不然,所以做官的以阿爺自居,使人想起封建時代一首《南山有臺》之詩,稱頌統治者:「樂只君子,民之父母。」當然,我輩小民絕對不可說中共思想封建,否則要問「陰謀顛覆國家政權」罪,至少要判處十年監禁。
而中共也的確絕不封建。請看封建時代儒家怎樣解釋「樂只君子,民之父母」:「民之所好好之,民之所惡惡之,此之謂民之父母。」(《禮記.大學》)中共為政的宗旨則是「民之所好惡之,民之所惡好之」,盡反封建之道,梁振英可以作證。
六月二十七日,香港大學發表梁振英去職前夕民望的分數,只有三十八點七分,離及格甚遠。支持與反對這位行政長官者,是百分之二十一與七十一之比,即支持率淨值是零下百分之五十。但是,前一天,中共人大委員長張德江在北京出席「香港回歸二十週年成就展」,卻再一次盛贊梁振英:「中央充分肯定梁振英過去五年政績。」而除了張德江,習近平、李克強也屢次對梁振英獎借有加。
又梁振英解綬,中共取鄭月娥繼任,而不取曾俊華,體現的是同一反封建原則:好民所惡,而惡民所好。難怪他們以「共產黨推倒了封建大山」自豪。



I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