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4日星期二

陷耶穌於不義 - 高慧然 | 2017-07-04 | | 蘋果日報

陷耶穌於不義 - 高慧然 | 2017-07-04 | | 蘋果日報

陷耶穌於不義 - 高慧然

美國三個女人同一日在同一教堂嫁給同一個男人:耶穌。表面看來這場婚禮跟一般婚禮無異:新娘着白色婚紗,手上戴着婚戒,教堂坐滿觀禮的教友。所不同的是,新娘有三個,新郎卻只有一個,而且並無現身。
三個新娘並非修女,在俗世中各有謀生的工作。成為「耶穌太」之後,她們仍將繼續過往的生活,包括把珍藏了四十多年的處女膜繼續珍藏下去。她們說「要把最好的獻給耶穌」,而她們認為最好的東西便是她們的處女膜,為了終身忠於耶穌,她們會一直把處女膜保護下去。
原來這種毋須得到「新郎」耶穌同意、自己單方面宣佈說嫁就嫁的婚姻,在全美有250宗,全球則有4000宗,換言之,耶穌「被結婚」後,早已成為4000個女人的丈夫。
這些女人真奇怪,別人有信仰,她們也有信仰,別人信神,她們也信神。別人的神,是用來仰望的。她們,卻對神充滿佔有慾,要把神聖不可企及的神變成她們的「丈夫」。以後,別的那些教友在崇拜大家共同的神時,一轉身望到那些嫁給神的女人,想想耶穌其實是她們的「丈夫」,會是怎樣一種感覺?
尋常男子,結婚與否尚且可以say no,貴為耶穌,無端端被結婚卻又不能拒絕,那些女人,算不算是冒犯了神,陷耶穌於不義?



I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