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4日星期二

用 VSCO X 拍了几天「骄傲大游行」后,来聊聊它到底值不值得买


用 VSCO X 拍了几天「骄傲大游行」后,来聊聊它到底值不值得买
在复杂的世界里一个就够了:ONE一个- 少数派  /  shawnwwwww

大家好。

去年 7 月末来的加州,到现在也有近一年的时间了。

一直生活在湾区,时不时的也会去三藩转一转。

虽然知道三藩这座城市很开放,很基情,但是直到这次游行才发现三藩的自由和骄傲。

这次想用这篇文章帮大家做下参考,总结下这几天使用 VSCO X(Film X)我所发现它所具有的优点,并建议给大家买和不买的理由 :)

先放图

DAY 1 

市政厅 with FP8 present
第一天的 celebration with FP4 present
The Castro,三藩最基的区,每家店前都会有一支彩虹旗 with H1 present (不是 VSCO X)
Castro 的彩虹街道 with KE1 present
巨喜欢的一辆房车 with FP4 present (抱歉右上角的水印哈哈,大家可以关注我 shawnw)
with FP4 present
三藩有名的 Dolores Park,周六挤满了人 with KP4 present
周六晚的Dyke 游行 with KE1 present
with KE4 present

DAY 2

最让我惊讶的是警察,消防队和军队也都参加了游行 with KP4
Netflix 13 Reasons Why 的主演们 with H1 present
最喜欢的一张照片,对奈飞好感猛增 with KP4 present
苹果的游行队伍,作为一个巨大的公司都没有花车,全靠人走...很失望 with KP4 present
亚马逊的队伍 with KP4 present
依旧亚马逊 with KP4 present
一个警察妈妈 with KP4 present
#BRINGBACKSENSE8 with KP4 present
with KP4 present
柯基出场后,全场沸腾 with KP4 present
脸书的花车 with KP4 present

VSCO X 是 VSCO 推出的面向用户的订阅会员服务。

We are proud to announce VSCO X™, a membership including over 100 classic mobile VSCO presets, exclusive new Film X™ presets and tools, plus new additions added monthly. VSCO X is a powerful digital darkroom on your phone, raising the bar for mobile photo editing.

在 VSCO X 中,Film X 是订阅内容的主体部分。每个购买 VSCO X 的用户都可享用专属的  Film X 预设以及其编辑工具、定期发布的预设使用微教程、工作室中在图片下方显示角标(RAW,已发布和已编辑)、以及 VSCO 推出的所有的预设全部都包含在订阅服务中。前期的订阅价格是$19.99每年。 已经购买了所有的滤镜的用户,可以向客服发邮件,VSCO 会免费提供一年的 VSCO X 使用。

为了体验VSCO X,以上大部分照片都是使用的VSCO X预设。总体上VSCO X在修图方面并没有给我带来等价于20刀的提升,无论是会员专属的预设和预设的可修改属性。但是我所能代表的只是一小部分买完了所有预设的用户,所以对于新手和并没有买很多预设的用户,VSCO X还是值得一试的。(iOS 的 VSCO X 现有一个月的 免费试用

VSCO X 的应用界面

VSCO X (Film X)的优势和特点

快捷

在没有收藏预设的情况下,VSCO X 的会员专属预设 Film X 都有着最高的优先级,一般用户在开始修图时,首先会看到 Flim X,其次是普通预设。

Flim X 总是有着最高优先级,以及显眼的白色背景

风格淡雅

Film X 的整体风格保守,接近原片,平淡且不夸张,很少有高对比度,高饱和度的预设。并且可以保证亮度和整体风格让人看着舒服,做到在选好预设后可以直接出片,不用再仔细调整褪色,对比度等其他属性。(如果有精力找一个和 Film X 相近的预设也是会找到的,然而只不过要花费很多精力来找和调整属性)

原图和 Film X
左:Flim X

省时

因为Film X的快捷和高出片率,保证了用户,尤其是 VSCO 的新手,直接在 Flim X 中找到适合的预设并保存或分享。至于像我这种,需要点每个预设看合不合适的手残用户,也省去了很多时间。

预设的可控性进一步提升

VSCO 在发布 Film X 的同时,并向 Flim X 的预设推出了更多的在预设层面上的调整工具(并非在调整图片时有更多的属性进行调整)。

Strength 强度,Character 预设(对比图片调整时的对比度和褪色),Warmth 暖度(对比图片调整时的色温)。(自己取的...实在太难理解什么含义)

下面是各种属性的对比,大家见仁见智 :)

Film X 的 Character 属性
调整图片的对比度
预设的 Warmth
调整图片的色温

总结

为什么买 VSCO X

  • 不是很会使用 VSCO
  • 没有足够预设想用更多的预设 (必买)
  • 讨厌花时间调试各种预设
  • 土豪

为什么不买 VSCO X

  • 已经有多半预设:V系、G系、C系、B系、A系
  • 熟练使用 VSCO (看预算)
  • 喜欢重口味(高对比高饱和)的照片

欢迎大家关注我的 Instagram : shawn.wwwww :)

第一次写文章不是很有经验,望多多指教



Original Article: https://sspai.com/post/39762


I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