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22日星期六

大暑熱浪襲兩岸 浙滬40℃高溫 | 2017-07-23 | | 蘋果日報

大暑熱浪襲兩岸 浙滬40℃高溫 | 2017-07-23 | | 蘋果日報

大暑熱浪襲兩岸 浙滬40℃高溫


【台 灣】 東北角熱浪來襲,氣溫飆破37°C,辣妹帶着寵物戲水。

熱!熱!熱!昨日是大暑節氣,兩岸多地受熱浪襲擊氣溫均超過40℃。中央氣象台預計,今日四川東部、江南、華南北部等地有35℃以上的高溫天氣,其中江蘇、上海、浙江、福建、重慶等地的部份地區最高氣溫可達37到39℃,局地可超過41℃。
大暑乃一年中最熱的節氣。昨日上午,上海發佈高溫橙色預警信號:受西太平洋副熱帶高壓影響,全市大部份地區的最高氣溫將達到38℃左右,中心城區、閔行、浦東等地達到39到40℃。當局預計昨起一連三天,氣溫有機會破40℃。同日,全國上榜的高溫城市均全超40℃,其中前4名全被浙江包攬。重慶作為內地著名的火爐城市之一,未來三天最高溫將達41℃。受高溫影響,20日中午當地地下通道玻璃被熱爆,幸無人受傷。無獨有偶,次日中午滬蓉高速上一輛貨車出現自燃。

深圳料有暴雨

除大陸,昨日台灣白天氣溫亦偏高,新北淡水中午一度測得37.7℃高溫,不少民眾到泳池戲水,開心消暑。而巿民外出時,應做好防曬工作,戴太陽鏡、撐遮陽傘、穿透氣性好的棉質衣服。
此外,繼前日接連有兩個颱風形成後,位於南海中部的一個熱帶低氣壓已經形成,深圳市氣象台指,這個熱帶低氣壓預計未來會緩慢加強,可能達到熱帶風暴級別,今日靠近海南東部後,預計繼續往西前進。受到這熱帶低氣壓的外圍環流影響,今日深圳會有大到暴雨,間中有狂風雷暴,巿民須做好防禦準備。另外,位在海南島東南方的熱帶低氣壓,剛剛已增強為熱帶風暴,命名為洛克(Roke),預測將會向廣東移動,北上港人應留意天氣變化。
網易/搜狐

【點 滴】

江蘇漢未跳樓先中暑

近日,江浙一帶受熱浪襲擊,氣溫超過40℃。內地媒體昨報道,20日中午,江蘇鎮江,一名年約50歲男子,不知何事,烈日當空下爬上住宅3樓樓頂欲跳樓,結果因長時間暴曬導致中暑暈倒。消防員費盡九牛二虎之力,才把他運下來送院。有網友調侃:「出師未捷手先抖,跳樓未死先中暑!」

騎呢男邊走邊洗澡

每年7、8月,國家領導人幾乎都離開京城,到著名避暑勝地北戴河度假兼辦公。那老百姓呢?惟有各師其法。在北京鬧市王府井,有男子身後自帶膠桶和花灑,邊走邊「洗澡」,引來眾人圍觀。「(好像)噴農藥罐。」也有網友笑稱:「只是土法降溫而已,這和北京當下的悶熱天氣不正好貼切嗎?」

交警潑水救倒地老翁

江西湖口縣一名70歲的大爺昨因腦退化症誤入高速公路後中暑倒地,劇烈抽搐,臉被燙傷。危急時刻,交警提了一大桶水潑在老人身上降溫,再將他送院。有網友疑惑瀝青路是否真能把人燙傷,但有人測試過瀝青路面的溫度,烈日下的溫度超過80℃,故大爺倒下時,臉部貼近地面才被燙傷。



Z88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