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22日星期六

Twitter裏的風景 - 陳惜姿 | 2017-07-23 | | 蘋果日報

Twitter裏的風景 - 陳惜姿 | 2017-07-23 | | 蘋果日報

Twitter裏的風景 - 陳惜姿

香港人不流行用Twitter,卻十分喜歡用facebook,一天光顧許多次。facebook裏有很多朋友,說些很有趣很啱聽的話,大家同聲同氣,有所謂「回音谷」,或曰「圍爐取暖」。但受facebook演算法所累,你看到的東西被精心計算和安排過,你沒like過的人,你會愈來愈少看見他們,見的來來去去都是那些人,意見愈來愈單一。
Twitter是國際社會慣用的社交媒體,裏面有些風景為facebook沒有。在Twitter追隨人,大部分不用核准,你follow便可以了。你可以追隨Donald Trump,不用等新聞轉述,直接看他如何罵人,或做了什麼傻事。
近來最有趣的人物,自然是郭文貴(@KwokMiles),他置身紐約曼克頓豪宅,天天會「推友」(Twitter中譯推特)見面,有事爆料,沒事健身,機不離手,不斷直播,總之要曝光、報平安,口頭禪是「一切都是剛剛開始」,暗示好戲在後頭。他與王岐山不共戴天,經常爆其黑材料,上回說到王岐山與不同女星的疑似奸情,最近帶推友參觀聲稱是王在紐約曼克頓的大宅,直播參觀示範單位,邊拍邊大呼「太牛了,太牛了」,十分過癮。
中國政府在微博、微信布下天羅地網,令內地人蒙在鼓裏,但對Twitter似乎鞭長未及。胡佳(@Hu_Jia)在Twitter十分活躍,他雖身在國內,亦常遭軟禁,但消息靈通,上網亦無障礙,是重要的訊息來源,劉曉波逝世前後,很多記者都追看他的Twitter。



Z88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