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22日星期六

中共封殺 翻牆App「陣亡」
製作人被捕 網民無法上Gmail YouTube | 2017-07-22 | | 蘋果日報

中共封殺 翻牆App「陣亡」<br/>製作人被捕 網民無法上Gmail YouTube | 2017-07-22 | | 蘋果日報

中共封殺 翻牆App「陣亡」 製作人被捕 網民無法上Gmail YouTube

「所有的VPN 都搜不到,能用的今天都掛了。」昨日內地大批私人虛擬網絡(VPN)被封,導致許多網民無法「翻牆」使用YouTube、Gmail、Instagram 、Twitter、甚至LINE。國內用戶工作和娛樂大受影響,不禁大罵:「到底我們的自由在哪裏,選擇在哪裏?」當局近期加強力度阻擋國民訪問境外網站,分析指與即將召開的十九大維穩工作有關。


內地許多網民要靠翻牆軟件才能瀏覽海外網站。

「是不是所有VPN都跪了? 」昨日內地眾多VPN應用程式(App)集體「陣亡」,只留下一句解釋:因政策原因,本服務暫停在中國大陸區使用。VPN失靈導致很多工作相關的外網打不開、Gmail不能用、追開的韓星YouTube看不了。
國內微博上一片風聲鶴唳,網民互相打聽還有甚麽VPN未死,同時咒罵:「該死的ZF(政府拼音的縮寫)這是要不讓人活嗎? 」

網絡警察逼簽保證書

本周公安部曾緊急通知, 要求全國各地公安和網安部門立即開展清理、刪除、下架翻牆軟件的工作,點名自由門、無界、藍燈、賽風、四維等「境外敵對勢力研發」的翻牆工具。同時要求清理所有帶有翻牆功能的APP,依法處置刪除不徹底的網站。
「目前網際飛梭已經下架,以後也不會再上架。後會無期。」網際飛梭是一款國內翻牆軟件,製作者onesecure17日被警察上門,強制要求軟件下架。他分享自己被抓過程:警察通過客服QQ查到IP,從聯通公司拿到用戶資料包括住址,三個便衣警察上門,稱網際飛梭是「反動軟件」,並要檢查電腦,語氣強硬地說要軟件下架。
而19日另有深圳網民在Twitter上稱,自己因翻牆遭關停寬頻賬號,繼而被網絡警察問話,並要求簽署保證書,承諾日後不再使用VPN「翻牆」。
11日外電報道中國政府要求三大電信公司在明年2月1日前全面禁止個人用戶使用VPN,意味着只有備案過的企業用戶才能合法「翻牆」。而向國內幾大電信商租用專線跨境聯網服務最便宜要人民幣3,600元,費用昂貴卻同樣買不到真正的聯網「自由」。美聯社前日報道,中國電信向外國在華企業用戶發出通知,要求它們只能用VPN來連接海外總部,不得進入海外其他網站,並且要遞交所有使用VPN的員工身份資料。
微博/Twitter



Z88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