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14日星期一

唱一首歌10元 沒咪套不衞生 | 2017-08-14 | | 蘋果日報

唱一首歌10元 沒咪套不衞生 | 2017-08-14 | | 蘋果日報

唱一首歌10元 沒咪套不衞生

迷你卡拉OK收費主要分兩大類,客人可按歌曲數量或按時結算。每個商場的收費都稍有分別,若單曲計算,一首歌需8至10元人民幣(下同,約9至11港元),一小時收費約58元至80元(約港幣68元至93元)不等,一小時收費比傳統卡拉OK最少貴約兩成。但因它是新的社交平台,雖貴仍深受年輕人歡迎。
現時內地傳統卡拉OK收費按房間大小而定,一小時細房價錢約是45元(約52元),比起迷你卡拉OK一小時的售價便宜兩成。記者觀察所見,大部份光顧迷你卡拉OK的客人都購買15分鐘或30分鐘,包括來自香港的陳小姐。她覺得迷你卡拉OK「幾得意」,於是首次入內唱歌。一開始她只買了15分鐘,但後來再多購30分鐘,結果花了約70元(約港幣81元)。她指早知價錢比傳統的卡拉OK貴,但認為仍可接受。她認為迷你K優勢在於利用少許的空餘時間唱歌,她說:「可能行行吓突然唱歌癮起,突然想唱一兩首,又或者朋友未到、自己又未有嘢做,咁就入去唱一唱。」她又指,假如香港有類似的迷你卡拉OK亦會支持。


迷你卡拉OK只有20呎左右空間。陳善南攝

顧客:比傳統K房便捷

不少迷你卡拉OK都開設在戲院及食肆旁,看準顧客打發短暫的空餘時間。另一顧客許女士則向《蘋果》表示,她在附近買了電影票,但未到時間入場,見附近又有迷你卡拉OK,於是陪兒子入內唱歌,結果花了38元(約港幣44元)買了30分鐘,她認為傳統K房沒這種便捷。
現在迷你卡拉OK不止唱歌,甚至已是新社交平台。唱歌系統連接顧客手機微信,唱歌期間自動錄音,完成後自動傳送到手機。顧客可將歌曲傳給朋友,甚至上載到迷你卡拉OK網頁製作專輯,與全國分享,甚至參賽。
不過,迷你卡拉OK的衞生亦惹詬病,房內的咪沒咪套,顧客的口水隨時直接落入咪高峯。雖強調有人會為房間消毒,但記者在三間迷你卡拉OK停留2至3小時,亦不見任何清潔工人抹拭咪高峯。咪噠Mini K銷售經理覃女士指,咪噠Mini K只做機器直銷,並不負責管理衞生,這是加盟商需考慮的內容。
■記者黎仕南


傳統卡拉OK空間較寬敞,衞生也較好。陳善南攝



I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