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14日星期一

空肚食蜜糖 食lunch曬太陽
矽谷富翁傳授醒腦秘笈 | 2017-08-14 | | 蘋果日報

空肚食蜜糖 食lunch曬太陽<br/>矽谷富翁傳授醒腦秘笈 | 2017-08-14 | | 蘋果日報

空肚食蜜糖 食lunch曬太陽 矽谷富翁傳授醒腦秘笈

你是否常發脾氣、記性差又難以集中精神呢?美國科技界百萬富翁Dave Asprey也遇到這些問題,他決心研究這些精神及身體健康問題,發現良好的生活習慣、飲食及運動,可以提升能量及腦力。

「若你身體健康出事,你的腦袋也不行!」Dave認為身體及腦部息息相關,他指可以用運動提升腦力,當中運動量不需很多,每周做3至5次20至40分鐘的中等強度運動就夠了。他建議最好在戶外做,游水也是不錯的選擇,因為它可以帶動血液去腦部。

睡眠欠佳者,可嘗試早上或吃午飯時,外出曬太陽幾分鐘,調整身體晝夜周期,又吸收多點維他命D。睡房選用偏紅或偏黃的燈泡,睡前兩小時調暗燈光,甚至用燭光。躺在床上房間盡量黑暗,幫助身體製造睡眠荷爾蒙。

Dave指咖啡因的確可以提升腦力,甚至有研究指可以防止癡呆。不過下午2時過後別喝咖啡,以免影響睡眠。而糖份也會影響製造腦細胞,大家最好避免進食糖份。不過可以嘗試睡前空肚吃一茶匙無經高溫及過度處理的原生蜜糖。他指肝臟在晚上用身體儲起的碳水化合物,吃蜜糖可以補充之餘,亦保持身體葡萄糖水平穩定,這樣也會容易入睡,腦袋也醒神。

英國《鏡報》



I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